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多家上市公司话“免税”海航基础积极争取免税牌照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7-16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免税概念”是近段时间A股市场最亮的仔,许多免税概念股乘势屡创股价新高。但这两天,免税概念开始降温,凯撒旅业(000796)止步九连板。即便如此,“免税”仍是股民关注的焦点。海南多家上市公司就免税业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进行了表态,引发股民热议。

7月7日,海航基础(600515)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正持续扩容免税业务,带来股价连日上涨行情。海航基础通过子公司海南海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限公司49%股权、海南海航中免免税品有限公司50%股权。该公司表示,将继续与有牌照、有实力的企业合作,由公司提供相应的场地或设立合资公司来开展免税业务。海航基础旗下既有三亚凤凰机场这样的大型枢纽机场,也有海口日月广场这样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一方面将在三亚凤凰机场合资开设离岛免税实体店;另一方面将扩大海口日月广场整体免税及进口商品经营规模,对标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抓住自贸港政策机遇,将日月广场打造成为新形象、大气势国际免税城。此外,该公司还表示,在各方面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海航基础将积极争取跻身离岛免税运营商行列。

除了海航基础外,海南高速(000886)、海峡股份(002320)、海南橡胶(601118)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对是否涉及免税业务进行了表态。

海南高速接连否认涉及免税业务。7月9日,有投资者提问:“海南如果有开设高速服务区免税店的话,免税店会是公司运营吗?公司有无在申请免税牌照?”对此,海南高速表示,公司没有开设高速服务区免税店,也没有申请免税牌照。此外,该公司还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申请免税牌照的计划,也没有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

与海南高速不同,海峡股份的表态给了股民很大的想象空间。“"海口-海安"航线,散客票仅要41.5元!花一张船票钱,就有资格在免税店购买商品。是否是此情况?”针对这个问题,海峡股份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确实如此,公司客滚船是离岛免税最低成本的交通工具。”同时,海峡股份还表示,公司新海港有离岛免税提货点,也是免税业务产业链之一,未来也将与合作伙伴探索更多种可能的合作方式。公司目前拥有新海港一期码头资产。

海南橡胶的全资子公司海南海橡国际健康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中包含“免税商店商品销售”,这引起了广大股民的关注。面对股民“海橡国际是否是公司子公司,有无开展离岛免税业务?”的提问,海南橡胶仅表示:“海南海橡国际健康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除了“请以公司公告为准”外,只字未提免税业务。

新闻推荐

海南联合资产接收省人力市场为机关、企事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海南省属经营性国有资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多家上市公司话“免税”海航基础积极争取免税牌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