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橡胶割胶机器人可以“上岗”啦或有效解决割胶劳动力短缺问题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7-16 10: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通讯员吴思敏)记者从海南橡胶获悉,在经过近一年的作业试验后,海南橡胶“一机多树”智能割胶机器人项目日前正式通过验收。

经智能农业机械专家组一致认定,该项目一期技术运用、创新成果等各项作业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割胶机器人现阶段的研发成果和使用效果,认为该割胶机器人关键技术属于国内首创,在国际上也处于先进水平。同时,专家组一致认为割胶机器人有巨大的市场应用潜力,为解决割胶劳动力短缺问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途径。

据了解,智能割胶机器人项目由海南橡胶与北京理工华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于2019年9月17日在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首次亮相。

据悉,该机器人具有自主导航移动功能,可根据胶林地形,自由在胶树间穿梭。机器人所搭载的机械臂,配备视觉伺服系统及自制割胶刀具,能够实现复杂环境下机械臂的精准控制,并完成对每棵橡胶树的割胶作业。该机器人还可依靠自主研发的多设备集成控制系统,实现多传感器融合协同作业等。当电量低于阈值后,机器人可自动寻找充电桩,快速对接充电接头完成自主充电。

经过联合攻关,目前该项目已着手申请49项专利。同时,在相关核心技术上,一方面,该机器人可通过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导航定位技术,实现复杂环境下精准的导航和定位;另一方面,可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技术,实现对捕捉图像的快速准确识别。

海南橡胶旗下海南瑞橡集团投资总监魏忠东透露,海南橡胶将继续与理工华汇公司及北京理工大学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推动科技成果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应用。

新闻推荐

海南热浪购物节上线 ■30万张免税消费券最长有效期到今年年底 ■手表、箱包、美妆等免税消费券金额高达2880元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李银)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免税新政更让海南魅力升级。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飞猪宣布发放30万张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橡胶割胶机器人可以“上岗”啦或有效解决割胶劳动力短缺问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