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牵手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与光华科技海汽控股在琼布局新能源电池业务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7-16 10: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日前,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本着“诚信务实、客观公正、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拟在海南省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及梯级利用生产线,开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电池评估及交易。

据了解,本次合作是为深入落实《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的要求,以推动实现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为总目标,实现公共服务领域先行,社会运营领域引领,私人使用领域引导的具体推广线路。同时,也是为加快推进海南新能源汽车应用,带动综合交通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及培育交通产业发展新动能;有效提升交通运输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作为海南省属国有企业,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海南道路运输业的龙头企业,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全省性客运网络的道路运输企业。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由省工信厅牵头,省财政厅、省交通投资控股公司、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发起,在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设立,以社会公益为目的,按照非营利性规则从事新能源汽车科技等相关活动的事业单位。而广东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该公司集先进的专用化学品服务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是全国首批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5家企业之一。

此次三方强强合作,优势资源互补,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及梯级利用,推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池评估、交易研究及应用,秉承“产业为本、金融为器、科技为源”理念,通过产融结合,以实际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守护碧水蓝天,同时将海南打造成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废旧电池回收梯级利用示范省。

新闻推荐

承租国有房屋免3个月房租 海南省出台九条举措帮民办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纾困

本报讯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帮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牵手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与光华科技海汽控股在琼布局新能源电池业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