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这里是海南 《秘境寻踪?雨林》 第九集一树一世界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7-06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斜叶榕苔藓球兰草蜥猎捕盲蛛壁虎卵猎蝽扫码看视频穿行在雨林,一根布满倒刺的枝条随风晃动。一只盲蛛悠闲地转身,它不知道危险正在靠近,下一秒,它便被草蜥猎捕。

这里的树木同样在搏斗与共生。眼前这棵斜叶榕提示我们正置身于热带雨林之中,榕树的气生根系发达,雨林之中的独木成林,根抱石大都出自它们的手笔。

仔细观察,斜叶榕的怀抱之中还有一棵树,而二者的关系并非表面看上去那么甜蜜,这密如渔网的根系正在汲取它躯干中最后的养分。斜叶榕上翠绿的苔藓成排生长,球兰舞姿曼妙,它深红的果荚吸引着红蝽奔波忙碌,兰花依附在树干上,它们与鸟巢蕨一起筑成了这座生机勃勃的空中花园。

夜晚,狼蛛抱着卵囊躲在绞杀形成的格子里;壁虎也将卵产在这里,与它为邻;猎蝽将自己伪装得灰头土脸。小家伙们都摩拳擦掌。绞杀现象,是一个生命的终结,却衍生出了一派繁荣的景象。

记者谭琦/文

秘境寻踪摄制组/图

《这里是海南》是新海南客户端上线后全新推出的一档短视频栏目,旨在打造海南首个反映海南生态、人文地理的微纪录片栏目,通过挖掘海南的人文地理,记录海南的生态自然资源,用适合在移动端传播的微纪录片形式,向世界展示海南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

新闻推荐

监控全覆盖 反走私无死角

(上接1版)一定不能从事走私等犯罪活动。据徐宏宇介绍,为加大反走私工作宣传力度,特别是做好《海南省反走私暂行条例》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是海南 《秘境寻踪?雨林》 第九集一树一世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