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提升海南企业发展水平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5 09: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随着《总体方案》的出台,更优惠的税率,更开放的市场,吸引了国内外企业的关注。

凯撒集团在海南设立第二总部,去年11月宣布落地海口。凯撒集团董事长陈小兵指出,旅游及现代服务业,是海南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海南地区具有良好的旅游资源及政策优势,凯撒旅游参与出资设立海南凯撒集团,一方面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另一方面也可享受海南政策优势,在税收、用地等各个方面获得优惠,实现旅游、食品等业务的全面发展。今后,凯撒旅游将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围绕入境入岛旅游、体育、康养、会展旅游、免税业务、文化演出活动、食品配餐业务、旅游金融业务等层面落地海南,借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加快海南布局,实现企业与当地经济的双赢发展。

“《总体方案》最亮眼的就是海南将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海南新南宝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威认为,未来海南是一个“单独关税区”,零关税、低税率、离岛免税提高到每人每年10万元,这不仅是中央给海南的大礼包,也是海南零售业发展的动力。可以预见的是大幅提升免税额度、扩大免税商品品类,且允许岛内免税购买,这无疑将吸引国内消费者及岛民消费回流,大大刺激海南免税市场发展。消费回流的同时也将推进海南旅游业的发展,入岛购物的游客越来越多也将大力拉动消费。他指出,新南宝旗下的国秀城商场将与跨境电商、免税商品等业态密切联系及合作,把握政策红利,进行业态调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齐鲁制药(海南)公司董事长刘文民认为,优惠的税收政策,对医药企业的发展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十分有利。特别是有利于从国外招聘高端人才,这样无形之中提高了他们的收入。接下来,该公司计划多引进一些在国外工作多年、有实际科研经验的高端人才。今后将利用政策机遇,加大投入,特别是科研创新方面,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增加老百姓用药的可及性。

新闻推荐

“我母亲患鼻咽癌没钱医治,谁能帮帮我们?” 海南大学一名大四女生家庭贫困筹不到医药费,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符秀琴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廖自如文/图本报讯海南大学大四女生黄海静的母亲日前检查出患有鼻咽癌,治疗费需要十几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海南企业发展水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