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开展网上诊疗的医生应取得执业资质、实名认证“网医”须有3年以上临床经验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26 09: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王洪旭)5月25日,海南省卫健委印发《海南省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规范和推进海南省互联网医院持续健康发展,规范互联网医院管理。该《办法》规定,互联网医院提供诊疗服务的医师,应当依法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在互联网医院、依托的实体医疗机构或者其他医疗机构注册,具有3年以上独立临床工作经验。

关键词:网上执业

须具有3年以上独立临床工作经验

《办法》指出,互联网医院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诊疗技术规范、操作规程、信息管理规范、职业道德规范、质量控制等,与传统实体医疗机构同类管理。

互联网医院跨市县提供诊疗服务的,应当在拟开展服务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予以备案。跨省提供服务的,应当在省卫生健康委予以备案。

互联网医院应严格执行信息安全和医疗数据保密的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妥善保管患者信息,不得非法买卖、泄露患者信息。发生患者信息和医疗数据泄露时,应及时向主管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并立即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在互联网医院提供诊疗服务的医师、护士应当依法取得相应执业资质,能够在国家医师、护士电子注册系统中进行查询。

互联网医院应当对医务人员进行电子实名认证。鼓励有条件的互联网医院通过人脸识别等人体特征识别技术加强医务人员管理。

互联网医院提供诊疗服务的医师,应当依法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在互联网医院、依托的实体医疗机构或者其他医疗机构注册,具有3年以上独立临床工作经验,多机构执业的医师在确保完成主要执业机构规定的诊疗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多点执业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

关键词:准入

互联网医院未通过公示不得批准设置

《办法》明确,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实体医疗机构拟自行搭建信息平台建立互联网医院,使用在本机构注册的医师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将互联网医院作为第二名称的,应向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发证机关提出执业登记申请。

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拟设置互联网医院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设互联网医院的名称、类别、地址、诊疗科目,以及设置人和依托医疗机构名称等。未通过公示的,不得批准设置。

关键词:处方

掌握病历资料明确疾病诊断可在线开具处方

《办法》指出,患者在实体医疗机构就诊,由接诊的医师通过互联网医院邀请其他医师进行会诊时,会诊医师可以出具诊断意见并开具处方。

互联网医院为部分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复诊服务的,应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患者可以提供在实体医疗机构既往就诊病历的电子文档等,接诊6岁以下儿童并开具互联网儿童用药处方时,应当确定患儿有监护人和相关专业医师陪伴。

互联网医院应当严格遵守《处方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做好处方的开具、调剂和保管的管理。医师应当在掌握患者病历资料并明确疾病诊断的基础上在线开具处方。

新闻推荐

海南农垦健全建设机制、拓宽发展思路,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新思路带来新发展

■本报记者邓钰5月25日,在位于三亚市海棠区南田居的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泉集团)国家芒果示范基地项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开展网上诊疗的医生应取得执业资质、实名认证“网医”须有3年以上临床经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