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司法机关远程视频线上开庭,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治9人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刑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2-29 09: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2月28日讯(记者陈栋通讯员崔善红杨帆)2月28日上午,省高院、省检察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海南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据了解,截至2月26日全省法院对起诉到法院的8宗案件全部依法审结,对9名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有力打击了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全省检察机关共介入、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40件54人,涉及的罪名主要有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等。

据了解,省高院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从20个方面明确了全省法院从严惩治各类妨害疫情违法犯罪的法律适用问题。全省法院严格坚持依法办案和证据裁判原则,贯彻“从严从重”的打击方针,精准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审结的8宗涉疫情案件从立案到宣判,平均审理期限3.6天,有效落实了“从快惩处”的办案方针。

疫情防控期间,海南法院、检察院均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执法办案方式方法。海南法院已审结的8宗案件均依托“智慧法院”、远程视频通讯技术进行远程提讯、线上开庭等,实现了审判法庭与监管场所的跨越式对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实现了网上立案、视频出庭、电话和解、微信群帮教等信息化办案模式,目前已开展远程提审系统线上办案213件次,平均每天远程办案8.6件次。

新闻推荐

海南创新“复工复产险”,消除企业后顾之忧 以“险”化“险”三天研发落地 六天承保百家企业 单家企业保障两百万元

已经复工复产的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通讯员王旨摄■本报记者王培琳通讯员王旨2月28日,位于琼海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司法机关远程视频线上开庭,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治9人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