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根据疫情风险评估,没有疫情或疫情完全控制市县疫苗接种可逐步恢复可电话微信预约 接种点每天预约人数不超30人 接种时只能1人陪同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2-29 09: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2月28日讯(记者王洪旭)疫苗接种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近日,为指导各市县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后期常规预防接种服务,海南省疾控中心编制了《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参考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评估,对海南省没有疫情或疫情完全控制的市县,可逐步恢复疫苗接种,接种点每天预约接种人数不超过30人。

没有疫情或疫情完全控制可逐步恢复疫苗接种

为避免交叉感染,海南省自1月30日起暂停除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卡介苗和狂犬病暴露后预防接种外其他的预防接种工作。

该《指引》明确,各市县辖区内接种单位是否开展其它疫苗接种服务,建议由市县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根据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综合评估后决定。评估内容主要为本辖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传播的风险。

评估分为三类:第一,没有疫情。没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或只有疑似新冠肺炎病例但已由当地专家组诊断排除或进行有效隔离管理,并有效实施疫情防控和社区管控措施的市县。

第二,发生疫情,但疫情已得到完全有效控制。辖区内所有疫点疫区均达到解除封锁的条件给予解除,并有效实施疫情防控和社区管控措施的市县,发生新冠病毒疫情传播的风险极小。

第三,发生疫情,且疫情没有完全有效控制,或辖区内14天内仍有新确诊病例发生的市县,发生新冠病毒疫情传播的风险较大。

如果辖区的评估结果为第一种和第二种情况,且接种单位所在乡镇(城镇)及其临近的乡镇(城镇)近期(14天内)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的接种单位,可以逐步恢复常规接种服务。第三种情况则停止预防接种。

每天预约接种不超过30人

恢复接种的单位,应合理安排开诊时间,做好接种计划和预约。增加常规运转次数与天数,适当减少每次或每天运转预约接种人数,每天预约接种人数不超过30人。

可通过电话微信等预约接种

其中,优先预约超过国家建议接种程序期限和快到期限的儿童,优先安排含麻疹成分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和百白破疫苗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和金苗APP等方式加强预约工作。预约时要询问受种者及其陪同人员健康状况及流行病学史,近14天无发热史、没有去过疫区、没有接触过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和/或密切接触者方可安排预约。

每位接种者只允许一人陪同

做好现场管控,建立良好的接种秩序,避免人员聚集或减少聚集机会与时间。要求每名受种者只允许一名监护人带到门诊接种,要求接种者与监护人在排队等候、登记、预检、受种和留观过程中,与其他受种者和监护人保持1米以上适当距离,暂停组织家长课堂等聚集性活动。

接种点要进行体温检测

同时,恢复的疫苗接种点实施接种门诊外健康询问与体温检测工作。要求所有进入接种单位的受种者(2岁以下儿童不强制要求)及其陪同人员佩戴口罩,对进入预防接种门诊的每名受种者及其陪同人员要例行健康询问与体温检测等。

新闻推荐

为何患者治愈后会出现“复阳”现象? 省人民医院专家权威解答

2月27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收治一例“复阳”新冠肺炎患者。为什么会有患者在出院之后恢复期核酸检测再次呈阳性?出院“复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根据疫情风险评估,没有疫情或疫情完全控制市县疫苗接种可逐步恢复可电话微信预约 接种点每天预约人数不超30人 接种时只能1人陪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