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新闻媒体如何抢抓自贸新机遇? 中国青年报海南记者站站长任明超做客海南特区报自贸港直播间,畅谈新闻媒体转型之路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8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扫码看两会访谈视频任明超新闻媒体应该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视频介绍自贸港政策

对于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向职能部门反馈

本报讯海南特区报自贸港直播间《自贸港时间—两会访谈》栏目播出以来,备受好评,同时也引发广大受众的思考和共鸣。

近年来,媒体环境在不断地发展变迁,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海南特区报始终秉承着报人的精神,坚守在新闻前线,一路探索,破浪前行。站在新的时代背景之下,媒体工作者及媒体组织如何才能更好地服务并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本报昨天特别邀请中国青年报海南记者站站长任明超做客自贸港直播间,与大家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下,新闻媒体的破局之路、创新之路、求进之路。记者曹宝心/文冯壮/图

新媒体迅速崛起,纸媒会消失吗?

问:进入自媒体时代以来,业内一直有一种声音,纸媒终究会走向消亡?您如何看待这样的说法?

答:在全媒体时代,部分纸媒的消亡,其实是证明了目前的媒体市场竞争更激烈。全媒体时代对纸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家媒体想要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具备更高的公信力和专业性。如果没有足够鲜活且富有权威性的内容,读者不会满意,市场也不会满意,最终就会被淘汰。

媒体融合效果取决于内容生产

问:去年以来,融媒体概念的呼声挺高,以中国青年报为例,您觉得报纸和网站该如何发展融媒体?有没有一些可借鉴的经验?

答:中国青年报在融媒体改革的道路上迈的步子非常大。第一,做了大规模的合并重组。中国青年报是团中央的机关报,但其实下面还有很多媒体机构,包括中国青年网,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

中国青年报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进行了整体融合,八十几家单位全部合成为一家。通过合并的有效举措,中国青年报的移动端用户达到1.2亿。中国青年报在融合的过程中对子媒体机构进行了新的定位。比如,中国青年报原来的官网是中青在线,现在它变成了一个以新闻文化视频生产为主的网站。我们的融媒体改革,最核心的业务始终是要生产好的内容。

扩大自贸港宣传影响,搭建政府和百姓沟通桥梁

问:媒体如何才能更好地服务并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答:自贸港本身就是一座新闻的富矿。媒体工作者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新闻媒体应在第一时间,用充分且通俗易懂的文字、视频向市民介绍自贸港政策。与此同时,对于民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向职能部门做好反馈工作。

第二,媒体工作者、媒体自身要做好专业能力的提升,并积极探索创新报道形式。例如,为自贸港建立智库或专门开设自贸港民意代表专栏,搭建好沟通的桥梁,及时向政府传达基层代表的意见或呼声。

新闻推荐

大企业重点项目纷纷落户海南

南国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田春宇)17日下午,省商务厅厅长陈希出席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在通报海南省2019年商务经济(特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新闻媒体如何抢抓自贸新机遇? 中国青年报海南记者站站长任明超做客海南特区报自贸港直播间,畅谈新闻媒体转型之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