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突出事前预防强化灾害事故风险治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8 08: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巴特尔南国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胡诚勇)在此前的海南省机构改革中,省应急管理厅属于牵扯面较广、改革力度较大的一个部门。在全面履职的第一年,主要做了哪些工作?下一步,将突出抓好哪些重点工作?1月17日,列席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进行了介绍。

巴特尔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省应急管理厅整合了9个部门及6个省议事协调机构相关职责,率先在全国完成组建。同时,指导各市县完成应急机构改革。目前各级应急管理职能调整、人员转隶全部到位,省、市、县、乡四级贯通、运行顺畅的工作体系基本建立。

同时,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力度持续加大。2019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以上事故起数,持续“三下降”。

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去年,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同招录消防员2批次、460人,与省红十字会、海上搜救中心等合作,将海南蓝天救援队、金汇通航公司、海航集团海南区域航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等纳入全省综合救援体系建设,组织开展琼州海峡大雾锁航等多次应急演练。

海南素有我国“台风走廊”之称。在台风防御过程中,省应急管理厅形成了哪些好的工作经验?对此,巴特尔表示,2019年,省应急管理厅对标国际先进经验和做法,引进美国事故指挥系统ICS,并以现有防汛防风应急预案为基础,创造性将海南省防汛防风应急响应实践与ICS相融合,对防汛防风各项工作任务进行模块化、清单化、标准化,设置相应班组及任务单元,建立了一套基于ICS理念的标准化应急指挥体系,并在应对今年“木恩”“杨柳”等9个热带气旋的实践中均体现较高的效率和效果,防风防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突出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包括:持续改革创新,加快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突出事前预防,强化灾害事故风险治理;突出狠抓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基础保障,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等。

新闻推荐

2019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566家 工业总产值551亿元 今年将设立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祝勇实习生程玲)今天下午的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转型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厅长谢京说,在经济下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突出事前预防强化灾害事故风险治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