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上学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海南省2019年秋季学期特惠性资助学生14.14万人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12-15 08: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黄婷实习生许文玉)每天早上,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中学传来琅琅读书声。七坊中学校长钟盛旺表示,作为一所乡镇初中学校,目前该校共有1868名学生。而在3年前,这所学校仅有1100多人,短短三年增加700人。

“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学校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办学水平明显提升,吸引周边学生回流。同时,在教育扶贫上下足力气,控辍保学效果明显。”钟盛旺表示。

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孩子学习费用发愁到无忧无虑上学,做好教育扶贫至关重要。2019年以来,海南省将教育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全上学、全资助、上好学、促成长”目标,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为“创优保优”作出教育部门的贡献。

今年以来,海南省明确市县政府承担主体责任,构建各部门协调配合的控辍保学联控联保机制。海南省落实精准资助“三大政策”,实现无因贫失学辍学。一是国家资助优先保障贫困家庭学生。改变以往国家资助名额分配“一刀切”做法,在全省范围内调剂使用,实行贫困市县多安排、农村学校多安排、贫困学生多的学校多安排。二是全面实施特惠性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将2014年、2015年已经脱贫的贫困家庭子女纳入特惠性资助。三是进一步简化教育扶贫特惠性资助发放程序,规定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取消贫困学生申请,教育部门直接按扶贫、民政部门提供的名单给予特惠性资助按学年一次性发放。

海南省广泛开展“成长关爱”,建立了政府、学校、教师、家长构成的全社会参与、全程参与的帮扶关爱体系,在全省中小学建立教师与贫困学生结对关爱体系,建立“一生一档”,开展“四个一”关爱(每天见一次面、每周谈话交流一次、每月家访或电话与家长沟通一次、每学期评估一次),在文体活动、比赛中优先安排贫困学生参与,帮助克服“心理贫困”。

据了解,目前全省贫困家庭中小学生,全部纳入海南教育精准扶贫系统,随时动态跟踪。2019年秋季学期特惠性资助学生14.14万人,发放资金3.31亿元,完成率达到100%。

新闻推荐

海南省举行优质水产品推荐会现场签约亿元购销订单

本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邓钰)12月13日,2019年冬交会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南省优质水产品推荐会在海口举行,共有相关职能部门、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学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海南省2019年秋季学期特惠性资助学生14.14万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