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干”的担当 “干”的激情 “干”的硕果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1-22 07:0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吴卓

琼崖热土,大潮涌动。近一年来,海南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先后举行七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累计集中开工项目793个、总投资4352亿元,累计签约项目393个。多批次、大规模的项目建设,拉动了投资,壮大了产业,优化了环境,凝聚了人气,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色收获,无不来自于辛勤汗水浇灌。海南项目建设能收获累累硕果,靠的是真抓实干。无论是省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还是各级各部门狠抓落实、跟踪服务,或者是项目业主及建设单位群策群力、合力推进,都让人们看到了“干”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了“干”的激情和力量,看到了“干”的威力和效果!

干事创业,从来是干字第一。邓小平同志说过:“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最需要的就是实干精神,就是真抓实干的猛劲和狠劲。据报道,有一些项目是在我们极力争取下才终于落地海南。这充分说明,一分辛勤就有一分收获,一分实干就有一分成效。只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人人争先干,人人抢先干,事业就没有干不成的。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自贸港是干出来的,而不是画出来、谈出来的。海南需要的,是实干家、实践者,而不是评论家、观察员。在海南发展的洪流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应是主角。让我们人人争当实干家、实践者,齐心协力推动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看比赛 体验数字娱乐数字竞技娱乐嘉年华明天开启

南国都市报11月20日讯(记者田春宇)本届欢乐节22日开幕,2019(海南)数字竞技娱乐嘉年华作为17项主要活动之一,将于11月22日至24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干”的担当 “干”的激情 “干”的硕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