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为强者让路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0-14 09: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南华侨中学初一(17)班李尚霖

世界本就弱肉强食,对于弱者而言,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成为强者,二是为强者让路!

从前有一篇名为《哈佛凌晨四点半》的文章火爆朋友圈,内容讲述的是哈佛学生凌晨四点半仍在图书馆研读的情景。大多数人看后不以为然,继续沉沦;少数人决定学习却未付诸行动;只有极少一部分人脱颖而出,改变了自我。强者因为自律而变得更强,弱者因为放纵而变得更弱。

美国高校都流传着这样一个“四”的说法:凌晨四点,四大杯咖啡,四大本书,GPA(平均绩点)4.0(满分)。这在许多人看来不可思议的行为,却是许多强者生活的真实写照。你在睡觉,他们在学习;你在刷手机,他们在学习;你在逛街,他们在学习;你把学习的时间都用来玩;他们却把玩的时间都用来学习。但你并没有因为玩而与他们更近一步,他们却因为学习而比你更加强大。

可你为何要把学习的时间用来玩呢?你可能会说:“年轻,就是要及时享乐。”又或者说:“还早,以后再去学。”可是以后真的还来得及吗?时间不等人,生活也不会等你。在你享乐时,它早已把更好的道路让给在你看来埋头苦学、十分“愚蠢”的那些人。

你在为工作发愁时,他们早已拥有舒适的工作岗位;你在为生计发愁时,他们早已过上幸福的生活;你在向“别人家的孩子”学习时,他们却早已成为父母口中的那个人。他们通过自律,通过学习,成为了比你更强大的人。你不甘心,生活却早已把更好的人生让给他们。

但你不曾知晓的是,你所受过的苦,他们受过百倍;你所做过的努力,他们做过百倍;你看他们现在过得光鲜亮丽,他们曾经却过得百倍艰辛。你不甘,你不愿,你想要超越他们却不付诸行动,他们却用自律一遍遍强过你!

朋友,奋起吧!你若不甘为强者让路,那就成为强者吧!

(指导老师:徐永清)

新闻推荐

海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有限公司关于征集合作运输船务公司的公告

海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有限公司是由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按省政府要求组建的国有企业,承担昌化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为强者让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