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全面彻底整治环境 清理蚊媒孳生地 海南省城乡同步举行灭蚊防蚊爱卫运动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7 10: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赵汶李晶晶)今天,根据省爱卫会统一部署,海南省城乡同步举行“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专题现场活动。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国明、副市长孙芬出席海口主会场启动仪式。

9月11日,省爱卫会印发《海南省“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方案》,明确9月10日至10月31日,全省各地各部门同步持续深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洁家园、灭蚊防蚊”爱国卫生运动。根据要求,全省要重点做好深入广泛宣传灭蚊防蚊知识、全面彻底整治环境卫生和清理蚊媒孳生地、全面做好蚊媒监测和消杀、广泛推行防蚊灭蚊设施和手段建设等四方面工作。

活动强调,要以“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为宣传发动总目标,扎实做好灭蚊防蚊的宣传发动工作。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发动单位、住户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彻底清理乱堆乱放和各种杂物,彻底清除各类小型积水等蚊媒孳生地,做到不漏一村(社区、小区)一户,不留死角,确保布雷图指数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内。要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学校、单位小区等重点场所灭蚊防蚊工作。

要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综合防制原则,强化开展蚊媒监测评估工作,切实掌握本地蚊媒孳生地基本情况,组织疾控机构和专业公司等专业力量做好蚊媒监测和消杀工作。尤其要对蚊媒密度偏高的建筑工地、学校、单位和居民小区、市场、公园、宾馆等重点场所和公共环境加强监测,统一组织开展化学药物消杀,科学杀灭成蚊,努力降低成蚊密度。

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防蚊虫叮咬的家庭、个人和重点单位(场所)防护知识,积极推行家庭和重点单位(场所)安装纱门、纱窗,引导家庭和集体宿舍使用蚊帐、蚊香、灭蚊灯、杀虫剂等安全有效的防蚊灭蚊手段。要重点督促建筑工地、学校、医院、宾馆、旅店等单位(场所)加强纱门、纱窗和蚊帐等防蚊设施和手段建设,积极推广使用安全有效的蚊香、灭蚊灯、杀虫剂等药械,从而降低蚊虫叮咬风险。

当天,各地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登革热疫情防控咨询、宣传、义诊服务等活动。

新闻推荐

出现“三红三痛”尽早就医专家:登革热可防可治,市民无需恐慌

南国都市报9月16日讯(记者王洪旭)海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林道炯表示,儿童和孕妇是登革热的高危人群之一,若出现发热、皮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彻底整治环境 清理蚊媒孳生地 海南省城乡同步举行灭蚊防蚊爱卫运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