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郑州落幕,海南团创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2023年,下届盛会相约海南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17 10: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甘雁鸿)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晚在郑州圆满落幕,海南代表团共夺得1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创历届参赛最好成绩。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海南举行,这将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国性综合运动会。

9天时间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代表团以及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参加了射弩、押加、独竹漂等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的比赛。

本届运动会海南代表团派出164名运动员参加珍珠球、龙舟、独竹漂、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射弩、押加、蹴球、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角逐。

本届盛会中,海南代表团有“六届元老”王志海等老将,也有“00”后选手角逐民族健身操,每一名队员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体现海南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为海南争光,为家乡父老乡亲争光。

比赛期间,海南代表团运动员积极向各兄弟省区市,向全国各民族运动健儿学习,取长补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切磋竞技、相互促进,用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方式,诠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主题。

闭幕式上,海南正式接过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旗帜,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由海南承办。

在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环节,下届比赛主办方海南上演的表演节目《相约海南》,以大家耳熟能详、最具海南代表性的《万泉河水清又清》《请到天涯海角来》《永远的邀请》三首音乐为基础,以歌舞串烧的表演形式,将海南特色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各色太阳伞如花般绽放,五彩艳丽的黎族服饰灿若云霞,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上,绿色大披风凌空舞动,表演欢快热烈、特色浓郁,表达海南各族人民向全国各民族兄弟姐妹发出了热烈诚挚的邀请,欢迎4年后相聚美丽新海南。

新闻推荐

建世界一流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 解读《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

俯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日报记者袁琛摄南国都市报9月16日讯(海南日报记者王玉洁)作为我国第一家以国际医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郑州落幕,海南团创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2023年,下届盛会相约海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