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师生欢聚 中秋情浓 海南医学院举办来华留学本科实习生与导师见面会、实践教学座谈会暨师生中秋佳节联谊会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17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随着我国教育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与推进,海南医学院逐渐成为外国学生的留学之选,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留学生实践教学也逐步提到了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实践教学的重要议程。

通讯员李书卫

记者钟起的文/图

来华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留学生在医院实习过程,由于轮转时间相对较短,学生对科室及教师还不熟悉时又轮换到下一科,对学习有一定的影响。今年8月,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开始尝试对来自尼泊尔、刚果、喀麦隆、加纳等国家的15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留学生实施“导师制”。经过教研室的推荐,初步遴选并建立了临床教学全英师资人才库,并通过师生见面确立了“一对一导师制”师生关系。

9月12日上午,海医第一临床学院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一附属医院综合楼7号会议室举办了来华本科留学实习生与导师见面会、实践教学座谈会暨师生中秋佳节联谊会。会上李丽院长介绍,海医一附院是一个“因教学而生,因教学而兴”的具有深厚教学底蕴的海医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师资队伍优良,临床教学病例资源丰富,有力保证了实习教学质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军就实习的组织纪律进行了要求。妇产科教研室凌奕教授作为留学生导师代表进行了讲话,凌教授从自身留学海外的学生身份和留学生带教教师的身份,声情并茂地分享学习经验。

来自刚果的留学生MERVEILEINANAKWETE(中文名陈好)、尼泊尔留学生TAMANGBISHAL(中文名周朗)、加纳留学生AMPONSAHMICHEAL(中文名陈平)分别作为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感谢中国对他们国家的支持,表示在海南医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学习非常愉快,老师们非常友好、肯教。同时也提出因为语言的障碍,对临床实习的困惑,希望增加院级专项的培训。

新闻推荐

海南省第三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200余名选手比拼不动产测绘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记者邵长春实习生祝志忠通讯员王山)9月16日,海南省第三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测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师生欢聚 中秋情浓 海南医学院举办来华留学本科实习生与导师见面会、实践教学座谈会暨师生中秋佳节联谊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