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将在全省法院开设残疾人诉讼绿色通道和残疾人法律服务站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7-23 10: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7月22日,记者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方便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诉讼活动,海南将在全省法院开设残疾人诉讼绿色通道和残疾人法律服务站。

据了解,残疾人诉讼绿色通道和法律服务站设在各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由立案庭统一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残疾人法律服务站原则上应当有独立的办公场所,也可以与其他功能区合并在同一办公场所,但应当有明显标志。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全省法院正逐步完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设备,保障残疾人无障碍参加诉讼。在诉讼过程中,将为残疾人提供语音、手语、文字提示等无障碍服务。

对残疾人的案件,将采取电话预约立案、网上立案、上门立案等方式快速立案,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对于涉及残疾人权益保护的案件,立案时要在审判管理系统中予以特别备注,纳入案件流转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为确保服务通道的畅通和服务站的工作效率,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各级法院要加强与残疾人联合会、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等有关部门和组织的沟通,引入社会力量进驻法院、派出工作人员在残疾人联合会驻点等,为残疾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涉诉信访、法律咨询、释法答疑等服务。(记者王燕珍)

新闻推荐

海南省特色产品亮相世园会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罗霞计思佳)7月22日,在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同行广场,海南椰子、莲雾、咖啡等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将在全省法院开设残疾人诉讼绿色通道和残疾人法律服务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