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面膜应该怎么敷 来听医生告诉你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7-23 10: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李银)都市女性平日基本都有护肤、美容和美体的需求,而面膜更是“续命”般的存在。现在有一种说法,“女神”都是一天敷一片甚至敷几片面膜。面膜可以天天敷吗?怎么敷才科学、有效?海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王鹏认为,天天敷面膜会造成皮肤过度补水,建议一周敷1—2次。

市民覃乐乐是个面膜爱好者,为了让自己的肌肤水润、年轻,她一直坚持每天敷一次面膜,甚至一天几次。如用了清洁面膜以后,肯定要把补水、美白的面膜一起用上,这样才不会让刚清洁完的脸暴露在外面。

敷面膜当然不是越频繁效果越好。王鹏表示,敷面膜次数以每周1—2次为佳,否则可能会有反效果,让脸部皮肤更加干燥。“每天敷面膜是一种不正确的护肤方式,会造成皮肤过度补水,水合作用会破坏皮肤屏障,久之容易变成敏感肌,容易形成干、红、痒的症状,治疗起来,恢复时间就很长了。”

“如果一种面膜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那就要慎重使用。”王鹏讲到,“一些不合格的面膜,现在已经成为滥用激素和添加剂的重灾区。有些即时效果比较好,但久用后会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恢复起来时间较长,至少要3个月至半年。”所以,在挑选面膜时,尽量选用有品质保证、国家认证检验合格的产品,从正规渠道购买。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呢?王鹏表示,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皮肤类型,如果是油性皮肤,应选择控油型面膜;若是干性皮肤,则以保湿为主;而对于部分敏感皮肤,选择屏障修复功能的保湿面膜较好。

新闻推荐

红明荔枝产业集团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红明7月22日电近日,海垦红明荔枝产业集团与湖南建工集团召开联席会议,就加快推进“海垦·红明湘海荔枝产业基地”项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面膜应该怎么敷 来听医生告诉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