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吴伟雄 受贿6398万获刑15年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2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于日前驳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吴伟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被告人吴伟雄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350万元。

吴伟雄,男,1956年12月8日出生,汉族,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原系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党委书记(正厅级)。

因涉嫌犯受贿罪,吴伟雄于2018年3月29日被省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经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决定,于2018年9月被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先后刑事拘留、执行逮捕。2018年12月底,省检察院第一分院向省一中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吴伟雄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6398.4849万元(其中2000万元未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350万元,对已查封的股权、股息、房产等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随后吴伟雄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4月17日,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对吴伟雄及其辩护人提出原判量刑过重等上诉理由、辩护意见不予采纳,维持一审的定罪量刑,对部分财产处置依法予以适当变更。记者刘柯娜

新闻推荐

王雁的海南情缘

沙飞女儿王雁在海口接受海南日报记者的采访。王凤龙摄文\海南日报记者刘梦晓1975年,从中山大学德语系毕业的王雁,因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吴伟雄 受贿6398万获刑15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