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下月起海南省提高车辆环保年检要求 增加外观检验和车载诊断系统检查等3项内容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2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林文星通讯员周海燕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海南省将实行《汽油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办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办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两项新的国家标准。新国标实施后,车辆年检有所变化,包括车辆外观检验中增加了污染控制装置的完好性检查、部分车辆增加OBD(车辆故障诊断仪)检查、柴油车辆增加了NOx(氮氧化合物)排放检验等。

据了解,为严格执行国家新标准,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执行在用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海南主要增加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检测项目:一是增加外观检验和车载诊断系统(OBD)检查;二是柴油车检测增加氮氧化物测试要求并规定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三是汽油车检测增加燃油蒸发检测内容。

省生态环境厅要求,新标准实施后,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执行新标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及时查处,同时按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

新闻推荐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2019年校园招聘公告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是一家有60余年历史的老牌金融机构,2007年8月省农信联社成立后,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党政部门的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下月起海南省提高车辆环保年检要求 增加外观检验和车载诊断系统检查等3项内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