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陈勇新书见面暨创作分享会举行 《海南橡胶历史文化丛书》弘扬第一代拓荒植胶人创业精神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2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吴雨倩)今天下午,由海垦集团党委宣传部、海南出版社主办,海南省图书馆承办的《海南橡胶历史文化丛书》见面暨创作分享会在海南省图书馆举办。在场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市民倾情分享新书背后的故事,表示该书立意深远,感触良多。

活动现场,作者陈勇以“老照片背后的故事”为题,和读者一起叩问历史深处的海南农垦,打开尘封的苦难辉煌,见证了三叶树的传奇故事。随后,作者向海南省图书馆捐赠了30册新书及198本农垦地理历史文化书籍,并被海南省图书馆授予荣誉馆员称号证书。

《海南橡胶历史文化丛书》是海南出版社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敬献文化厚礼,弘扬新中国第一代拓荒植胶人的创业精神,也为丰富海南地方史志文化,在继往开来的历史进程中讲好海南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文化力量而策划出版的。

《海南橡胶历史文化丛书》由《胶魂·海垦老兵》《胶园·海垦经典》《漂洋过海来种胶》《苏联专家在海南农垦(1951—1959)》《南下学子在行动——新中国第一代大学生赴海垦参加橡胶事业建设纪事》一套5卷本组成。该丛书从历史现场出发,全方位采访挖掘,以报告文学的纪实写作手法,真实记录着海南农垦创建初期创业者们不负国家重托,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创业故事,有力传承、弘扬了海南农垦初期创业者们的人生豪情,以及他们视国家需要高于一切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

新闻推荐

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今年9月开学 系海南首个“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实验校”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刘晓惠)20日,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活动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被省教育厅授予“海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陈勇新书见面暨创作分享会举行 《海南橡胶历史文化丛书》弘扬第一代拓荒植胶人创业精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