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发布高温天气提醒做好生产生活高温防范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22 07: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4月21日讯(记者孙慧)连日来,海南省持续出现高温天气。4月21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高温天气提醒,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4月21日16时,省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22日白天,海口、临高、澄迈、定安、屯昌、东方、昌江、白沙、儋州9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7-39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为防范高温天气,海南省各职能部门将加大对各行各业的高温防范检查。安全生产部门督促工矿企业、建筑工地等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单位,减少或停止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除特殊行业外),改善作业条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各市县民生保障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抓好维修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供水、供电、供气到位。

高温天气持续,加大了电力设备负载,在用电安全上,电力部门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各市县教育民政部门禁止学生、青少年私自下河游泳;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市场监督部门督促超市、农贸市场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农副产品市场供应。森林农业水利部门加大防范高温干旱引发的森林火灾力度,以及扎实做好抗旱工作。

据了解,今年4月3日以来,根据气象干旱情况,海南省在陵水、临高、澄迈、儋州、昌江、文昌6个市县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截至4月21日20时,共开展作业18次,发射火箭弹50枚,燃烧烟条6根,作业后各作业区域增雨降水明显。气象干旱不等于农业干旱,海南省三防部门将会商气象、水务、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视情况继续采取适当措施。

省应急管理厅还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出现雷雨时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等,更不要在空旷高地上或大树下避雨;远离临时围板、广告牌、棚架等临时搭建物,以防大风造成临时搭建物倒塌;注意提前做好车辆、农作物等的防雹措施。司机朋友要谨防车辆自燃事故,谨防小孩留在车内。

新闻推荐

乡村医生执业证 期满需申请再注册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李晶晶)近日,海南省印发《海南省乡村医生执业再注册工作方案》,明确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发布高温天气提醒做好生产生活高温防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