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 为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做点事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22 07: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为什么投资20亿元建设海南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并与北京十一学校达成战略合作,还提前两年就重金招聘老师开展培训。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说,建校的初衷是做好园区配套,吸引中高端人才入驻,“但随着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开展,我们更想为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做点儿事。”

杨淳至说,建学校最初就是考虑把园区的人才留下来。“虽然做教育我们是门外汉,但随着对行业的了解加深,我们发现传统教育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办教育也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

杨淳至说,现在科技日新月异,对人才需求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应试型”“记忆性”的人才培养方式已满足不了未来社会的需求,“这些年和互联网企业打交道,我们也深刻感受到超强的学习能力是人才评价的重要指标。”

早在2018年初,杨淳至与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就教育和办学进行过深入地沟通,他回忆说:“双方对教育的认识、对办学的思路和想法是不谋而合的,于是才有了后面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与北京十一学校达成战略合作。”

“我们办学不是找个名校挂个牌子,而是要原创一个学校。”杨淳至解释了校名的意思,他说正如苹果手机iPhone给传统手机带来巨大变革,“我们提出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就是希望能重新定义未来教育,培养一批自信、自律、自由的未来人才。”

杨淳至认为,当今社会最缺乏的是信任,如果说农耕文明时代,大家强调的是血缘关系;工业文明时代,强调的是契约精神。“那么说正在走来的数字文明时代,最缺的是基于信任的开放和自由,所以我们学校的定位是三个词——自信、自律和自由。”

杨淳至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词也是自由,但自由的前提是自信和自律,要让自信深入学生的骨子里,去发现和唤醒每个孩子的长处,把他们培养成最好的自己;同时每个孩子在学校里都会有一张完全不一样的课表,就是要让他们强化自我定位、自我管理和自我激励,从而形成自律的习惯。“我们相信,有了这种自信和自律,才会有自由,我们的社会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同时,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也对海南提出了国际化的要求。杨淳至说,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也充分考虑到这样的背景,学校的师资来源和课程体系等,都会既考虑国内需求,也要考虑国际要求,并结合两者开发适合学校本身的独特的课程体系,“我们希望以经济特区敢为人先的精神,去办一所不一样的学校,为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踏实做点事。”

新闻推荐

健康中国人海南第一届宝宝亲子平衡车大赛开赛300萌娃联手家长PK平衡感

今天上午,在海南省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源协和海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人·海南第一届宝...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 为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做点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