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 海南教育:站在新起点 争做新标杆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4-22 07: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南教育要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全面改革开放的新标杆。”4月20日,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的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活动上,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海南教育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起新的历史使命,不断改革创新,推动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曹献坤说,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南教育事业,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海南财政虽然并不宽裕,但在教育上投入很大,将教育作为一项非常伟大的民生事业在办。”

据悉,近年来海南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开放,推动了海南教育持续健康快速跨越式发展,也有力地支撑了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别是去年4月13日以来,海南被中央赋予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新使命,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海南教育也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

曹献坤说,4月12日海南刚刚召开了全省教育大会,会议明确指出,海南教育要聚焦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战略需求,深化教育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将海南打造成新时代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澄迈县政府与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微城教育集团等共同举办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活动,邀请我国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和省内的校长、教师代表,在全面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共同探讨海南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路径。这不仅有利于海南教育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也一定会对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产生积极影响。”曹献坤说。

同时,中国教育学会未来教育家培养基地落户海南软件园,也将助力海南教育人才的培养,省教育厅也同意以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为试点,探索海南省基础教育领域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为海南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提供生动的中国特色范例。

曹献坤说,海南省未来会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汲取教育界专家学者以及科技企业代表的力量,融入到海南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去,推动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起新的历史使命。

新闻推荐

海南省系列举措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市场主体3.8万户

本报海口4月21日讯(记者罗霞通讯员王雪梅)4月19日,在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大楼内,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运行监测平台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 海南教育:站在新起点 争做新标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