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住房公积金 2018年大数据出炉全 省实缴职工人数 105万人 缴存额121.91亿元 提取71.66亿元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4-22 06: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缴存单位性质同比上升5.21%公有制单位34.64%非公有制单位65.36%购建房23.27%同比下降38.28%其他3.25%离,退休19.32%海南住房公积金提取结构图租凭住房10.07%还贷44.08%中、低收入家庭96.32%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5.66%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根据住建部《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按期披露了《海南省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年报》以规范准确的文字丰富详实的数据,全面披露了2018年海南省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展示了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改革与服务年”为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在管理服务、政策惠民、风险防控、信息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创造性工作、取得创新性成果,为全面推进海南改革开放和自贸区(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缴存

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较上年有所增长。2018年全省住房公积金实缴单位数25,454家、实缴职工人数1,045,106人、当年缴存额121.91亿元,助推海南省职工住房消费能力。

近年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优势和社会效益,海南省缴存职工结构也发生了变化,缴存结构中“非公单位”占比持续上升。

提取

进一步规范提取业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较去年同比略有回落。2018年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71.66亿元,同比下降14.33%。

受“4·22”海南省全区域限购,以及限价、限售和限贷政策的影响,购、建房提取16.68亿元,占比23.27%,同比下降38.28%。

贷款

受政策调控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明显下降,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的趋势进一步凸显。

在各种限价、限售和限贷政策的综合影响下,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以刚性需求及支持中低收入群体为主,体现了住房公积金的支持保障功能。

不见面可审批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2018年在住房公积金改革及服务方面做出多项努力。

一是坚持制度先行,不断探索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和服务发展新模式,推进业务制度化、法制化管理。为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在修订缴存、提取、贷款业务操作规程的基础上,整合为《住房公积金业务操作规程》。维护贷款职工权益,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实施意见》《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严格控制贷款业务办理时限,调整了首套新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由20%提升至30%。加强了资金安全管理,结合新资金管理模式,修订《资金调度管理规定》,累计调度资金24.62亿元;修订《资金存放管理办法》,优化资金存款结构,累计办理定期存款80.01亿元,有效提高闲置资金存放收益。

二是继续推进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任务,推出政策,精简流程,切实为群众办事增便利。截至2018年底,住房公积金业务“不见面审批”办件量超80%,2017年11月以来办件量累计达202万件,33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总事项的80%。推进缴存业务线上办理,8月正式在全省推开缴存资金跨行托收业务,全年有932家单位办理2859笔、0.24亿元的缴存资金跨行托收,实现自动入账。推动解决身份证明办事堵点问题,在办理提取业务免于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的基础上,规定在办理贷款业务时对身份证原件进行核查,不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

三是建立电子缴存证明及黑名单云平台。上线运行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缴存证明平台,缴存职工通过网厅、手机APP、支付宝城市服务查询电子缴存证明,贷款中心等机构经职工个人授权后查询和验证缴存证明;同时为有效打击骗提骗贷行为,推出了住房公积金联合失信惩戒黑名单共享和联合惩戒,风险防控更加严密有力。

四是加强稽核监督和信用约束。加强风险管理,开展业务风险隐患自查工作和6个直属局内部审计工作,确保资金安全管理和业务合法合规。同时,强化信用约束,严厉打击失信行为,在局门户网站开设诚信建设专栏,曝光住房公积金失信案例,累计有790名缴存职工因逾期6期以上贷款或伪造材料骗提被纳入黑名单,形成有力的警示震慑效应。

贷款家庭收入情况占比贷款购房建筑面积占比情况

高收入家庭3.68%

建筑面积144(含)平方米以下小户型94.34%

新闻推荐

解放军总院海南医院建立首家5G远程超声门诊

南国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谭琦通讯员王文李琨)“肚子哪里痛?早上吃饭了没有?”17日上午,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以下称“海南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住房公积金 2018年大数据出炉全 省实缴职工人数 105万人 缴存额121.91亿元 提取71.66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