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铁路北港栈桥班长熊美周:念好“七字诀” 当好“守护神”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16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熊美周在检查栈桥电路运行情况。

□海口网记者钟元韬

通讯员向勇刚沈敏文/图

熊美周是海南铁路北港的栈桥班长,春运期间,针对航班开行密度大、设备运转时间长及港口环境对设备工作状态的影响等情况,熊美周与班组成员一道,加大对设备设施的检查频率、次数,并摸索总结出一套“看、听、闻、摸、判、检、排”的“7字”栈桥故障排除法,为航班畅通增添了一份保障。

2004年,熊美周怀揣着对铁路事业的热爱来到铁路北港。当时,这里除了大海,便只有盐田,看上去一片荒凉,见此情景,一同报到的7名同事,先后有5人选择调离或放弃。15年间,熊美周不断钻研业务,而今,他已经把铁路栈桥6个动力站、电控和液压两大系统近400多种设备的性能、参数熟记于心,对设备技术规程、操作步骤了如指掌,随时可以升降进行船桥对接作业,处理起设备故障来从容不迫,是这段桥梁名副其实的“守护神”。

2月2日16时许,正当栈桥工作人员进行调桥作业准备迎接船舶进港时,北港铁路栈桥1号墩突然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工控机报警诊断记录显示P1比例阀电流不正常,而此时,离铁2号渡轮搭载的K458次旅客列车靠港只剩下不到40分钟,如故障处理不及时,船桥将无法对接,势必造成旅客列车晚点。接报后的熊美周赶到栈桥中控室,在现场查看一圈之后,他嘱咐同事老赵检查阀插头、放大卡,安排操作员查看比例电磁阀工作电路,自己则结合故障信息和模块的工作原理进行分析和比对。

一场争分夺秒的设备抢修拉开帷幕,从落实分工到逐一排查,再到故障处理,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快,大家在密密麻麻的电源线路中发现K14继电器触点损伤,接触不良,当即进行整改,最终保证船舶正常靠港,确保K458次旅客列车正点到达。

熊美周说,铁路栈桥虽然不足百米,却是火车进入海南的必经之地,承载着千千万万海南人民的梦想。不管角色如何转换,他都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当好这段桥梁的“守护神”。

新闻推荐

海南省超1900公里县道 6月底前移交县管

本报2月15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潘彤彤)2月15日,记者从海南省农村公路养护培训会获悉,海南省将按“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铁路北港栈桥班长熊美周:念好“七字诀” 当好“守护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