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帆船赛事胜地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6 07: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王黎刚

2019年第10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3月15日起航,本届比赛吸引了国内外100多支船队参加,创历届赛事船只数量之最。海帆赛组委会负责人陈晓华认为,海帆赛的举办,正在让海南成为大帆船赛事胜地。

2010年,环海南岛大帆船赛诞生,从“半环”到后来“全环”,该赛事已成为目前中国航线最长、竞技水平最高的大帆船多日拉力赛。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李全海说,海南省有200余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海洋资源丰富,气候条件适宜,具备开展大帆船运动得天独厚的优势。

从2012年开始,俄罗斯水手逐渐出现在海帆赛赛场,2016年约有40名俄罗斯水手参赛,他们都对海帆赛航程赞不绝口。“海口号”船长米哈莫夫曾对海南日报记者说,580多海里的海帆赛惊险刺激,三亚3天的场地赛和三亚至海口的拉力赛让他感受到了海帆赛的艰苦。俄罗斯有不少帆船爱好者,但由于气候原因,他们一年中只有半年能下海玩帆,海南岛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可以驾帆。

国际帆联竞赛规则委员会主席、法国人博纳已担任多届海帆赛赛事总监。他说,海帆赛的举办提高了海南的美誉度,吸引了更多外国人来海南玩帆。在国际大帆船界,海南的名声越来越大。2015年,国际帆联年会和2017年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两项大型世界性活动先后在三亚举办,特别是国际帆联年会,吸引了来自世界139个成员国的600多名官员参加,这说明海南帆船运动的发展得到了国际帆船界的认可。

伦敦奥运会女子帆船冠军徐莉佳2018年底担任海帆赛推广大使。她认为海帆赛的举办,推动了国内帆船运动的发展,海南也成了国内外帆船赛事的胜地。她说:“2008年我夺得北京奥运会帆船铜牌时,国内帆船比赛寥寥无几。2010年,海帆赛开始举办,而且影响力越来越大,发展也越来越快,如今,海口、三亚、万宁和陵水都建成了大帆船码头,码头上停泊的大帆船也多。”

目前,海南是国内举办大帆船赛数量最多的地方,除连续举办10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外,还有2013年和2017年分别创办的“司南杯”“更路簿杯”两项大帆船赛,每年都吸引了国内众多大帆船队来海南参赛。(本报海口2月15日讯)

新闻推荐

刘赐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科学有序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工作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记者彭青林)2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海口江东新区规划建设、推动海南省房地产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大帆船赛事胜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