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加足马力推进自贸区建设新创建一批5A级旅游景区推动长隆海南项目尽快开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2-15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海南省将大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博鳌机场建设对全球开放的国际空港口岸,争取新开通境外航线14条;开发环海南岛、环南海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航线;新创建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等一批5A级旅游景区;建成运营三亚海棠湾不夜城、陵水海洋主题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海口美兰机场二期飞机维修项目等,作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

□南国都市报记者蒙健

争取新开通14条境外航线

据了解,海南省将大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面,将加快构建“1+N”政策体系,推动关于人才创新发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5个方面的实施方案出台;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进三亚新机场、儋州机场、湛江至海口高铁、东方国际航运物流枢纽机场等前期工作,推动博鳌机场建设对全球开放的国际空港口岸,争取新开通境外航线14条。

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聚焦“点线面”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推动一批市县顺利通过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验收;推动三亚开展公海游航线试点,开发环海南岛、环南海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航线,在部分出入境口岸开通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和新景区,新创建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等一批5A级旅游景区。建成运营三亚海棠湾不夜城、陵水海洋主题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推动长隆海南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推进探索极限等著名品牌游乐园前期工作。

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办学

聚焦打造互联网产业集聚区和吸引龙头企业入驻,推动互联网产业快速成长。落实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重要抓手,发展高水平医疗健康产业。先行先试扩大金融开放的政策措施,培育和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完善配套设施和丰富提升品牌会展,进一步做大会展业。发展物流新业态,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推动向现代物流业转型。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培育互联网教育等新业态。全力提升和新创办高水平的文体赛事、活动和项目,推动特色文体产业发展,出台扶持医药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建设海口美兰机场二期飞机维修项目等,打造面向国内外的“一站式”飞机维修服务基地。

将加快建设南繁、海洋和航天三大科技城,强化海南特色科技创新能力。

新闻推荐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8个制度创新案例创下多项“全国第一” 好制度是海南发展最大动能

海南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政务服务。本报记者李天平摄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加足马力推进自贸区建设新创建一批5A级旅游景区推动长隆海南项目尽快开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