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血库无法供给充足的O型血 地贫患儿盼你撸起袖子献血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8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地贫患儿邢陆怡在病床上。

当前正是期末复习的时候,可正在上中学的14岁地贫患儿邢陆怡,却因重度贫血,于14日到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接受抢救性输血治疗。当前,她虽然脱离了危险,可因为血红细胞尚未达到正常值,还需继续输血。据悉,因近期献血人群相对较少,省血液中心每日供血呈“紧平衡”状态。省血液中心宣传招募科科长郑日大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多参与志愿献血活动,为地贫患儿及其他急需用血人群送去生命的希望。

□见习记者赵汶文/图

地贫患儿需输血“脱困”

马上就到期末考试了,可正在抓紧时间复习功课的地贫患儿邢陆怡,1月14日却因出现脸色青白,喘不上气,走不动路等严重贫血症状,住进了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进行抢救性输血治疗。

“她上一次住院进行输血治疗,是2018年12月6日。”邢陆怡的父亲邢建新说,1月14日当天,邢陆怡到医院进行检查时,血色素降到了6克,血压也很低,急需输血。

当前,在输血治疗后,邢陆怡虽然脱离了危险,可她的血红细胞目前未达到正常值,依旧需要输血。然而,因为省血液中心血库血液供应紧张,目前无法为其供给充足的O型血,而志愿献血的爱心市民邢赓血型又与邢陆怡不匹配,因此,邢陆怡仍在病床上等待与其血型相匹配的供血。

当天下午,记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病房内见到了邢陆怡,戴着眼镜的她,躺在病床上,十分乐观。“等好了,我还要赶紧去复习功课呢。”她告诉记者。

医生呼吁市民志愿献血

“目前,全省一共有1000多名需要输血的地贫患儿。”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姚红霞博士介绍,当前,仅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就有需要输血的地贫患儿200多例,同时,儿科也有地贫患儿几百例。每天,该医院至少有一两例地贫患儿需要输血治疗。可是因为社会志愿献血人数还不够,导致省血液中心供血量不足,因此该医院的地贫患儿常年出现“输不上血”的状况。“有的地贫患儿,血色素已经降到6克了还输不上血。”姚红霞说。

“每天,全省至少要有400人参加志愿献血,才能够满足全省的医疗机构用血需求。”省血液中心招募科科长郑日大介绍,虽然全省医疗机构用血量较大,可近期全省每天只有200余人参与到志愿献血活动当中,因此导致目前血库呈现“紧平衡”状态。

“省血液中心每天将合格的血液供应至各医院,目前可以保障车祸、手术等急救用血。”郑日大称,每年的一二月份和七八月份,海南都会出现献血“淡季”,无法完全保障地贫患儿用血需求。

“2018年,地贫患儿一共用血180个单位,每个单位200毫升,一共是36000毫升。”郑日大表示,一方面是地贫患儿有较大的用血需求,另一方面则是献血人群的减少,供需不平衡导致患者“用血难”,因此,他呼吁广大市民加入志愿献血活动中,为地贫患儿带来生的希望。

新闻推荐

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暖通副主管李冠技术过硬爱钻研 每年为公司节省电费10万

对制药企业来说,生产车间须保持稳定、达标的温湿度。因此,药企的空调、冷水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就十分重要。今年25岁的李...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血库无法供给充足的O型血 地贫患儿盼你撸起袖子献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