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又买又租,弄来车和船 雇7人组建海上走私团队 配卫星电话联系,一元纸币编号后4位做暗号与外籍油船接头 团伙5次走私柴油4200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1 10: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为牟取非法利益,他租赁油罐车、船只,带着7名同伙私自从我国境外海域购买柴油,运输到境内销售。5次走私柴油共计4200吨,逃税976万余元。经审理,涉案8人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分别领刑,其中团队领导者、指挥者许某发被认定为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罚款1000万元。

记者刘柯娜

雇7人组团,分工明确出海走私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许某发为走私柴油,于2017年8月租赁油罐车,同年9月租赁中顺油8号船,同年10月购买浙舟宝大11号船和箱式小货车。其间,许某发与从事走私柴油生意的“黑仔”(在逃)商定,由其走私柴油到海南卖给“黑仔”。之后,许某发通过上家“陈某华”(在逃),以每吨3790元至3800元不等的价格,走私柴油到海南,每吨加价300元至400元卖给下家“黑仔”、“光头”(在逃)。

许某发先后雇用被告人江某平、王某滨、陈某水、欧某淋、王某荣、肖某建、江某等人参与走私活动。其中,江某平为中顺油8号船船长,负责海上航行及联系、接驳走私柴油等事宜;王某滨为其司机,负责帮许某发处理日常杂务、卸油时进行配合协助;陈某水、欧某淋、王某荣、肖某建、江某为中顺油8号船船员,负责协助开船、参与接驳走私柴油和卸油及船上杂务。

许某发在走私前,将与外籍油船联系时使用的单边带频率告知江某平,江某平用人民币一元纸币编号后4位数字作为中顺油8号船与外籍油船接油的暗号。在出海过程中,许某发与江某平通过卫星电话、船上单边带进行沟通联系。许某发等人5次走私柴油共计4200吨,许某发以转账或现存的方式向“陈某华”指定账户支付货款共计1500余万元。

经核定,该团队第一次走私柴油600吨,偷逃应缴税款139万余元;余下4次,每次走私柴油900吨,偷逃应缴税款分别为210万余元、205万余元、210万余元、210万余元;5次走私柴油4200吨,偷逃应缴税款共计976万余元。

共计偷逃税款976万余元

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发、江某平、陈某水、欧某淋、王某滨、王某荣、肖某建、江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逃避海关监管,结伙走私柴油,偷逃应缴税额特别巨大。其中,被告人许某发组织、指挥走私柴油5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976万余元;被告人江某平、陈某水、欧某淋参与走私柴油5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976万余元;被告人王某滨参与走私柴油4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765万余元;被告人王某荣、肖某建参与走私柴油3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626万余元;被告人江某参与走私柴油2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421万余元,其行为均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许某发、江某平、陈某水、欧某淋、王某滨、王某荣、肖某建、江某犯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

主犯被判15年,罚款1000万

省一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许某发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一千万元。判处被告人江某平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万元。判处被告人陈某水、欧某淋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此外,判处被告人王某滨、王某荣、肖某建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均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被告人江某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宣判后,被告人许某发、王某荣、肖某建、江某不服,提出上诉。省高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博鳌南海边的绝美小镇

□乐冰如果李白在世他该怎样为博鳌赋诗一首让他来写一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丑小鸭如何变成亚洲的金凤凰世界的金凤凰婆裟的...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又买又租,弄来车和船 雇7人组建海上走私团队 配卫星电话联系,一元纸币编号后4位做暗号与外籍油船接头 团伙5次走私柴油4200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