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车展为新能源车注入发展动力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吸引车企关注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1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9(首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以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为准则,云集众多新能源车型,全面展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技术、新概念,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了持续发展的动力。

□本报记者祝勇

新能源车保持高速增长

据了解,2018年国内整体车市20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却一枝独秀,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2018国内年产销量约120万辆,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第一。业界预测,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迈向200万辆大关。从本次车展人气不难看出,各界看好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协会贸技部副主任何莹蕊表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习惯初步养成,最近两三年,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热度明显高涨,很多消费者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国内消费者已初步养成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习惯,这对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

同时,智能网联技术成为汽车产业创新高地,为新能源汽车带来极大的创新空间,甚至重塑新能源汽车形象。韩国济州岛研究院院长金东栓说,他从车展上看到了许多新能源车型,这表明中国政府对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视。济州岛一直重视新能源车发展,已连续举办多届相关展览。在全世界范围内,新能源车前景非常广阔,海口和济州岛可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车发展。

车企将更多关注海南

蔚来海南区域负责人孔凡品说,在展会现场明显感觉到,参展汽车整体性能较前几年有了进步,无论是整车设计、内饰、续航能力,还是驾驶的舒适性、智能性等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随着性能不断提升,市场普及率必将加快提高,这对新能源汽车来说是重大的长期利好。据了解,去年8月进入海南市场的蔚来发力海南新能源车市场,已在海南设置两个换电站,现处于调试阶段,换电站可实现三分钟换电池,给新能源车提供无缝对接。

“海南已出台众多优惠政策,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路径越来越清晰。”博世(中国)企业传播副总裁蒋健表示,从参展新能源汽车能清楚地看到变化。针对出现的电动化、互联化、自动化三大趋势,作为全球著名的新能源车零部件企业,博世设计了更多产品和方案。海南“三区一中心”定位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新能源车将产生深远影响,博世未来将随着新能源车整车企业一起,更多地关注海南。

新闻推荐

海南省法院去年通过弹窗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追回欠款1142万元 一“老赖”被曝光1分钟联系法官还款

本报讯(记者陈敏王盛利通讯员崔善红)1月10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2018年海南省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通过头条弹窗曝光失信被执...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车展为新能源车注入发展动力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吸引车企关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