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旅游客运下月起实施“新规”旅游客运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5 08: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王小畅通讯员罗利明廖七生)14日,为稳步推进修订后的《海南经济特区道路旅游客运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各项政策实施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在海口召开相关政策宣贯会。

据悉,新修订后的《规定》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

本次修订调整了旅游客运经营范围,突破了相关条例规定对包车客运和旅游客运的分类和界限,将旅游客运并入包车客运经营范围,明确道路旅游客运的经营范围为包车客运和非定线旅游客运,由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行使审批权限。届时,旅游客运车辆除继续为游览、度假等旅游活动提供服务外,还可以为团体和个人提供商务用车、通勤用车等多用途运输服务。

同时,《规定》还放开了旅游客运运力总量,旅游客运运力投放不再实行总量控制,只要符合《规定》的准入条件企业都可申请从事旅游客运经营;旅游客运企业根据市场需求,自主申请运力投放规模和确定车型结构配置。

海南省还调整了旅游客运价格方式,将发挥运价调节供求关系的杠杆作用,不再实行政府指导价,改为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通过市场竞争形成新的价格体系。

此外,《规定》还放宽市场准入门槛,降低车辆数的要求,增加了安全生产管理内容和要求,强化多种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新闻推荐

108米长海南全貌画卷展出

国家一级美术师画家何牛先生的画卷作品《南溟奇甸图》在海南省博物馆正式展出。12月14日,海南省博物馆举行展出仪式。...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旅游客运下月起实施“新规”旅游客运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