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顺势而为 内涵发展 为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医院而努力 海医二附院领导班子调研医院改革发展侧记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8-12-11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时代大背景下,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原海南省农垦总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附院”)如何借助相关国家政策,顺势而为,激发活力,内涵发展,把医院建设成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医院?这是摆在新组建的领导班子面前的头等大事。

带着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和思考,连日来,该院院长王毅带领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乌石分院、东湖分院、部分职能科室和临床医技科室实地调研,听取一线员工对医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各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的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各科室主任就本科室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规划,从学科发展目标,医疗指标完成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新技术新项目开展,科研课题和论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王毅就医院干部队伍建设、医院发展目标等重大问题做出谋划,并提出了“顺势而为,内涵发展,为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医院而努力”的海医二附院未来发展目标。

王毅强调,经过前期的走访调查,结合多日来各科室的情况汇报,医院领导班子认为,顺应国家医改潮流,加快医院的改革,是促进医院发展的良方。下一步必须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加强医院成本控制,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才能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经过深入基层认真调研,王毅对医院未来的发展有九点思考,可以总结为“三喜”、“三忧”和“三机遇”。“喜”的是,医院已经初具了建设一流医院的基本规模、有建设一流医院的基本条件、具备建设一流医院的提升潜质。“忧”的是,医院组织结构欠佳,等靠要思想较重,积极主动作为不够等。

王毅表示,医院的发展还是有机遇的。一是“天时”: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提出要加强海南现代服务业,发展海南医疗健康事业,作为公立医院要充分利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等的政策优势,促进自身发展;二是“地利”:从世界的版图上看,海南处于世界的中心,具有汇聚世界人流、物流、财富流和信息流的巨大优势。从海南高速线路来看,医院距离中线高速、东线高速出口最远不超过1.5公里;三是“人和”:二附院人执行有力,乐于奉献,包容胸宽,容才惜才,爱院如家,医护和谐。

下一步,医院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件事:继续授权经营,发展好乌石分院,重振东湖分院;尽快启动国际医疗部建设的前期工作;尽快完善预算的上报工作;完成绩效方案的测试工作;启动智慧医院的前期调研工作,提升病人就诊体验;医院将实施对推诿拒收病人、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等方面问题投诉的“零容忍、无申辩”制度。

王毅表示,志不立,则天下无可成之事。海医二附院要充分发挥好医院“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脚踏实地践行海垦精神,凝心聚力助推医院发展,为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医院而努力。(丘虎谭莹)

新闻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 海南计划这么做

开办企业1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即到即办,实现工商注册登记、印章刻制、申领普通发票、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等流程3个工作...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顺势而为 内涵发展 为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医院而努力 海医二附院领导班子调研医院改革发展侧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