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荣光农场公司精准开展产业、就业、技术帮扶“造血式”扶贫助33户贫困户“摘帽”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1 07: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4日,海南农垦荣光农场公司乐光基地分公司龙眼种植示范基地,贫困职工何文盛在管护龙眼树。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夏贞吉 摄■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夏贞吉

本报记者欧英才通讯员王秋英

“工厂开在了家门口,通过进厂务工我又多了一笔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了。”11月28日,海南农垦荣光农场公司10万吨制冰厂项目正式投产,荣光农场公司脱贫职工林鸿格外开心。

“受益于政府的扶贫政策和农场公司的产业帮扶,我已经成功脱贫了。”林鸿说,从去年年初,农场公司帮扶资金并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他开始养殖黑山羊,目前养羊50多只。

“目前,农场公司辖区内的33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荣光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母连云表示,公司汇集多方力量,因户施策,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加快培育特色扶贫产业,建立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进行“造血式”扶贫。

“以制冰厂为例,该厂提供25个就业扶贫岗位,带动了一批贫困职工增收脱贫。”母连云说。

12月4日上午,在荣光农场公司乐光基地分公司龙眼种植示范基地里,成片的龙眼树结出了果实。乐光基地分公司一队的贫困职工何文盛正在给龙眼树浇水。

2017年初,荣光农场公司整合零星地块,改变以往单一发包土地的模式,进行集中运营,做到“分利不分地”。公司以农用地及地面附属经济作物入股,合作团队和合作社以技术入股,贫困户以劳动力入股,确立了“公司+合作团队和合作社+贫困户”的股权架构。项目盈利按一定比例进行分配。

“贫困职工在种植示范基地当包装工、种植管理员,成为上班族。”该基地负责人何世庆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包括何文盛在内的16户50多名贫困职工获得股权收益,平均每户增收3000多元。

“等到明年1月底,龙眼丰收了,我又能有一笔收入了。”何文盛开心地说。

贫困职工发展扶贫产业,需要掌握种植养殖技术。“公司多次开展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培训,让贫困职工有一技之长。”荣光农场公司扶贫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荣光农场公司乐中基地分公司十七队的贫困职工李赋承包了6亩果园,由于缺乏种植技术和管理不善,种植效益差,果园一度被撂荒。乐中基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刘远峰得知情况后,上门指导李赋种植品种更好的荔枝。同时,请李赋去自家的荔枝园务工,学习荔枝种植技术。

“今年我的果园种上了荔枝树,卖荔枝收入8000多元。”李赋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不一样,帮扶也要靶向发力,才能取得好的成效。”母连云表示,农场公司充分利用有限的资源,因户施策扶贫,增强贫困职工的自主发展能力。

(本报抱由12月10日电)

新闻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 海南计划这么做

开办企业1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即到即办,实现工商注册登记、印章刻制、申领普通发票、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等流程3个工作...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荣光农场公司精准开展产业、就业、技术帮扶“造血式”扶贫助33户贫困户“摘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