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省内专家谈海南开展亲水运动季让参与者体验“旅游+体育”模式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2-11 07: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王黎刚通讯员何颖

多个亲水运动季重点项目近日在海南省各市县上演。环海南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海口站、三亚海上国际顶级极限跳水大师赛、万宁冲浪度假营、文昌国际沙排邀请赛等刚结束,海口国际风筝帆板公开赛、陵水中华传统龙舟体验活动等又接踵而至。随着海南旅游旺季的到来,第二届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始上演冬季狂欢秀。

作为一个专为海南体育旅游量身打造的大型特色项目,亲水运动季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省内多名专家一致认为,亲水运动季的终极目的是促进体育旅游消费,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做贡献。

拓展海南旅游空间

海南师范大学体育旅游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夏敏慧说:“亲水运动季将体育和旅游、文化等资源整合在一起,海南可以打造新的旅游目的地,将拓展海南的旅游新空间,把体育、旅游、文化等产品带动起来,终极目标是拉动产业发展,刺激体育旅游消费。”

她说:“亲水运动季无形中在海南体育旅游发展中起到了示范作用,刺激体育旅游消费的同时,也能引来资本的关注。如今旅游正在从传统的观光型向体验型转变,而亲水运动季"旅游+体育"的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别开生面的体验式旅游,满足大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一地一特色

今年亲水运动季在去年东部沿海6市县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以“山海结合”为主题的山地体育旅游项目。

海南工商学院教科处处长、体育产业研究专家宋静敏认为,海南山地面积广阔,待开发旅游产品丰富,今年亲水运动季推出“山海结合”赛事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项目的内涵,是对亲水运动季的全面提升。随着“山海结合”的开展,它将起到对山地地区的辐射作用,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他说:“不仅仅是五指山和乐东,陵水、琼中、三亚、东方、昌江、白沙、保亭等都是适合开展热带山地体育旅游的市县,比方说琼中的黎母山、陵水的吊罗山、东方的霸王岭、保亭的七仙岭和呀诺达热带雨林旅游风景区,均可以广泛开展山地"亲水"项目。”

他说,从全域旅游的视角出发,亲水运动季项目设置可以做到一地一项目、一地一特色、一地一品牌,让参与的市民游客对亲水运动季的品牌有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借鉴国外成功经验

海南体育旅游对标的是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作为海南体育旅游的重要项目,亲水运动季需要借鉴国外成功经验,走国际化道路。

“与世界四大旅游名岛巴厘岛、夏威夷、普吉岛、济州岛相比,海南岛无论是在地理位置、气候环境还是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上,都毫不逊色,但体育旅游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还远不及四大旅游名岛。”夏敏慧说,“海南岛开发和宣传的力度还不够,亲水运动季滨海项目需要开发一些能够得到国际游客认可的、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吸引物。”

海南大学体育部教授、体育产业研究专家王公法说,在引入国际赛事方面,今年的亲水运动季在质与量上有了较大的飞跃,相继引进了国际海上极限跳水大师赛、国际风筝帆板公开赛等一批最时尚的水上运动。国际海上极限跳水大师赛也是在中国首次举办,举世瞩目,来自全球极限跳水运动领域的顶尖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为广大观众和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刺激的高空跳台视觉盛宴。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

新闻推荐

冬交会布展忙

12月9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一名工人在布置展馆。2018年冬交会将于12月12日至16日举行。冬交会场地面积达8.5万平方...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内专家谈海南开展亲水运动季让参与者体验“旅游+体育”模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