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行动计划九大亮点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8-12-11 01: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行动计划九大亮点

1.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方面:海南省将企业开办时间控制在3个工作日内。海南省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取消工商名称预先核准。在海南省全面实施全省通办的注册官制度。扩大“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将旅游、农业、医疗健康三大产业领域的24个事项纳入“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范围。

2.获得施工许可方面:为进一步深化“多规合一”改革,行动计划在项目审批方式、项目审批时间等多方面进行进一步优化。逐步探索依法将施工许可调整为备案,将建前审核转化为事中事后监管,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可提速70%以上。3.获得水电气和电信服务方面:海南省将进行报装流程再造,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制定快速反应方案。

4.企业获得信贷方面:海南省将设立省级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省政府通过资本金投入、建立风险分担机制等方式,对主要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财政支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建立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进一步发展海南区域性离岸贸易,为人民币跨境使用减少政策阻力和障碍。放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准入限制,为落户海南省的外资企业打通境外资金入境渠道。

5.跨境贸易方面:制定体现海南特色且独具竞争力的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6.保护投资者方面:海南省积极完善调解与仲裁机制,推动法律机构创新与改革,设立涉外民商事法庭,依法承认和执行外国法院民商事判决和外国仲裁裁决。

7.执行合同方面:海南省将积极构建争端解决方式多元化,对采取调解方式解决争端的企业给予财政鼓励,将有助于缩短争端解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和损失,减轻法院办案压力。海南结合自身地理区位优势,逐步放开法律服务行业的准入限制,积极引进国际法律机构和人才。

8.办理破产方面:海南省将实行“简易破产”改革,以无担保债务总额、可分配财产数额、综合因素(包括债权人人数、财务状况和债权争议情况)来界定是否启动简易破产程序,提高办案效能和成本。

9.完善政府服务方面:以可预期为目标,把企业放在心上,做到“企业一叫,政府赶到;企业不叫,政府不扰”,保持政府政策的透明和稳定,使企业心中有底,踏实经营。

新闻推荐

国务院办公厅点名啦!咱海南 受表扬

凤翔湿地公园。南国都市报记者汪承贤摄敢于破除常规敢于大胆尝试3项工作被列入典型经验海口治水“老河水”焕新...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行动计划九大亮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