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省严打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11家医疗机构欺诈骗保 6家暂停医疗服务协议,5家被约谈整改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6 11: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昨日,海南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在海口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1月28日,通过对省内280家定点医疗机构检查,发现11家存在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行为,根据情节轻重,对其中6家暂停医疗服务协议、约谈整改5家。记者刘兵

重点查处医疗机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等行为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工作部署,11月21日,省医保局下发《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该局联合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是省医保局组建以来的第一个专项行动,也是省医保制度建立以来第一次专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全省性专项行动。

对于医疗机构,此次“回头看”重点查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盗刷和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协助参保人员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等行为;对于参保人员,重点查处通过票据作假骗取基金等行为。

会议指出,各地重新排查线索,发现问题立案检查,对存在问题,未发现即为失职,发现不处理为渎职。查处一批大案要案,特别对有组织的团伙欺诈骗保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对欺诈骗保零容忍,一经查实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会议要求,省医保局、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计委要设立“回头看”举报投诉电话,专项行动期间专人负责,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及时收集各方线索,回应处理各类问题。

“回头看”期间,发现的医保基金监管漏洞及时堵塞,经办机构加强巡查稽核,完善医保协议管理,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违法违规案件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综合运用协议处理与行政处罚手段,采取拒付费用、暂停结算、黄牌警告、终止协议以及行政处罚等方式处理。卫生、公安、药监、审计、监察等部门密切合作,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有执业资格的依法吊销执业资格,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新闻推荐

本报官微启动2019“年历宝宝”评选活动,第一名将“霸屏”本报明年第一期封面哟 家有靓崽别私藏

海南特区报二维码号外!号外!海南特区报官方微信平台推出的2019“年历宝宝”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大批宝爸宝妈们。截至...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严打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11家医疗机构欺诈骗保 6家暂停医疗服务协议,5家被约谈整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