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各市县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6 11: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万宁多部门联合宣传形成“法治宣传街”本报讯(记者宋飞杰林鸿河麦文耀李传敏蒙职宇郭彦杨晓晖通讯员李艳吴彦彦杨梅)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今年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4日至12月5日,海南省各市县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12月5日上午,儋州市普治办联合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在民族中学举行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进行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做《心中有法,与法同行》演讲。启动仪式结束后,该校法制副校长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当天,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普法责任单位在儋州市图书馆开展法治宣传月集中咨询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12月4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鹦哥岭保护区森林公安局等单位在文明湖举办宪法宣传日活动。森警们结合保护生态与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实际情况精心制作折页资料、钥匙扣等发放给群众,现场普及涉林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2000余份,摆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展板10块,宣传摆放驯养动物活体4只。

12月4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在政府小广场举办国家宪法宣传周、宪法宣誓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31个普法依法治理成员单位集中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主要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法治宣传录音、设置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0余册,普法购物袋、宣传小礼品等800余件,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50余人,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还组织国家公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共同宣誓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庄严承诺。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和法治宣传月期间,琼中还将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等活动。

12月5日,屯昌县普治办多家单位在百佳超市门口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普法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品、环保手提袋、环保宣传册,开展法律知识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各单位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据了解,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12月4日,万宁市普治办、司法局联合普治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宪法宣誓活动。

当天上午,万宁市司法局、普治办组织法院、检察院等20个单位,在万宁市委市政府侧门前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宪法》《百姓法治宝典》《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禁毒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书籍和资料,并通过设立宣传服务点、走上街头普法、发放法律书籍、派发普法宣传袋、张贴海报、宣传车广播宣传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活动,形成一条浩浩荡荡的“法治宣传街”。

万宁市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还组织检察官、司法行政干部、律师、法律工作者以及老师、学生在万宁市司法局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书籍、资料7000余册,派发普法宣传袋1000余个,受教育群众近3000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万宁市司法局、普治办组织全市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暨全市法治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同时,万宁市司法局、普治办组织骨干力量下村入户为全市每一户贫困家庭赠送一本《百姓法治宝典》,确保每户一册。万宁市司法局、普治办将联合万宁市公安局、教育局以及重点镇(区)等单位开展宪法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宪法宣传“基层行”等系列宣传活动。

新闻推荐

携手苏宁海南国寿举办客户专享团购会

本报讯(记者洪佳佳)近日,“相约苏宁礼遇国寿,中国人寿客户专享团购会”在海南苏宁易购日月广场店盛大开幕。本次中国人寿...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各市县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