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举办知识竞赛 上街宣传宪法 海南省政法机关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06 11: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旅客签名承诺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本报讯(记者李业滨刘毓安王季王小亮董林连蒙)连日来,海南省政法机关纷纷开展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进学校举办“与法同行”宪法宣传日法律知识竞赛、上街宣传宪法知识、在机场开展宣传签名活动等,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三亚检察院联合多部门

在小学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12月3日上午,三亚市检察院会同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司法局、共青团三亚市委、天涯区委政法委在三亚市天涯区文门小学举办首届“与法同行”宪法宣传日法律知识竞赛。知识竞赛涉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涉及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远离毒品、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同学们踊跃参与,选手们积极抢答,使得赛场气氛异常热烈。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增强了宪法和法律意识,同时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教育环境。现场三亚检察院还向天涯区文门小学赠送一批法律书籍。

海口琼山检察官

向宪法宣誓上街宣传宪法

12月4日,海口琼山区检察院通过向宪法宣誓、宪法知识测试等形式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琼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府城三角公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宪法小知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千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30人次;该院还以考促学、强化宪法学习效果。当日下午,该院开展宪法知识考试,全院干警和书记员参加考试。考试以《宪法》常识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为内容,全面考察大家对宪法知识的理解程度和宪法学习效果;宪法知识测试活动后,该院组织全体干警以及书记员开展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该院还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学习宣传标语和宪法知识,利用“两微一端”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平台推送宪法知识,开展宪法宣传教育。

澄迈检察干警

发放宣传手册百余份

12月4日,澄迈县检察院联合澄迈县金江镇政府到金江镇周北坡村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黑恶势力犯罪的12种主要表现形式等。干警结合该院办理的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什么是扫黑除恶,鼓励村民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检举揭发盘踞在农村的“村霸”“宗族恶势力”“黄赌毒”“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余次。

临高检察干警

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12月4日,临高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及县普法办等单位在临城镇江南市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该院派驻检察室干警参加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宪法》《民法总则》《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检察机关办理毒品案件典型案例、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典型案件、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相关材料等为重点宣传内容。该院派驻检察室干警对群众咨询耐心解疑释惑。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东方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干警

街头宣传法律知识

12月4日,东方市普法办主办的东方市2018年国家宪法周法律宣传一条街活动开展,东方检察院派驻感城、东河、四更3个检察室干警,东方市法院立案庭、办公室干警,东方市公安局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扫黑除恶和宪法知识等宣传资料,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维护自身的权利与义务等,让法治精神融入千家万户。

当日上午,东方市检察院还组织全体干警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

三亚凤凰机场站派出所民警

向旅客宣传宪法开展签名活动

12月4日,凤凰机场站派出所联合车站职工在凤凰机场站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传签名活动。民警宣传宪法内容,由民警、车站职工组织旅客在宣传横幅上签名。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营造出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了旅客的法律意识和素养。

新闻推荐

海南省警方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雷霆一号”集中收网行动,破获涉黑涉恶案161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63起 打掉15个涉恶团伙抓获涉黑涉恶在逃人员51名

本报讯(记者张英特约记者宋洪涛通讯员王坤)11月13日至28日,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在为期半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一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举办知识竞赛 上街宣传宪法 海南省政法机关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