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引入境外资本 开展国际合作省国资委携海南发控一行拜访港交所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06 11: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日前,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倪健带队,携海南发控总经理谢京一行到访港交所,为推进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国际化项目与港交所领导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洽谈,为项目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项目合作的座谈会上,倪健首先介绍了海南省内的政策环境和此行目的,谢京介绍了海南发控的基本情况和合作背景,海南金控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吴惠玉汇报了项目的合作要点。

曾带领港交所团队完成“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项目的港交所董事总经理、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表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希望海南股权交易中心能在交易模式、境内外资金流动方面取得政策突破,形成与内地交易所的错位发展,并具备发展国际化业务的特惠政策,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倪健表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改革开放战略,在中央支持海南的指导意见中目前明确提出在海南建立国际化的股权、产权等交易场所,海南股交中心是证监会、海南省政府认定的唯一合法的地方股权交易场所,“待海南股交中心国际化方案进一步完善后,我们有信心获得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此次座谈为海南股交中心国际化项目与香港交易所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进一步推动了海南发控不同类型交易场所的招商合作,同时也是省国资委积极、主动参与“百日大招商”活动的体现。

据悉,香港交易所旗下公司包括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期权结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等,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交易所集团之一。

新闻推荐

海南股交发起成立省高新协会为本土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通讯员林彬)12月4日,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以下简称“省高新协会”)在热带农业科学院召开筹备会。海南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引入境外资本 开展国际合作省国资委携海南发控一行拜访港交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