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离岸创新 链接自贸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12月11日-22日举办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06 11: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曾丽园

为加快推动海南互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政府将于12月11日-22日举办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

本次创新创业节以“离岸创新、链接自贸”为主题,将举办9场大型主题活动和9场专业化的专题活动,邀请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知名大咖出席并作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为路演胜出并落地海南的项目和创业团队准备了最高100万元的天使投资,及最高5000万元的股权投资。

借助活动契机开展产业招商

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馨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创新创业节将紧扣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紧扣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更加突出数字经济国际化,更加聚焦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争取为海南创客带来一场又一场思想盛宴,带来一个又一个融资对接机会。同时,将更注重借助办节契机,有针对性的开展产业招商尤其是外资招商,为海南互联网产业开放化、国际化发展打下基础。

据悉,活动期间将围绕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通过主题论坛、国际交流、项目路演、颁奖典礼等多种形式,举办9场大型主题活动和9场专业化的专题活动。包括区块链创新应用大会、数字经济与国际离岸创新大会、国际离岸创新创业招商暨项目路演大会、2018中国创投新生态暨第三届金投榜颁奖盛典、“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天使投资路演活动、2018SKYDIVE(海南)国际投资暨科技创新峰会等重磅活动。

同时,将邀请国内外互联网领域的知名大咖出席并作精彩分享,与海南本土创新创业者们进行交流互动。其中,国外嘉宾包括美国著名风投资本SOSV基金的创始人SeanO"Sullivan(肖恩·奥沙利文),硅谷著名硬件创业加速器HAX总经理DUNCANTURNER(邓肯·特),美国MOX加速器东南亚地区负责人NavinDanapal(纳温达纳帕),《极简宇宙史》作者ChristopheGalfard(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德国工程院院士OttheinHerzog(奥汀赫尔佐格)等。国内嘉宾包括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红杉资本合伙人王岑、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清华大学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朱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蔡维德、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等。

特点突出亮点显著

记者从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创新创业节特点突出、亮点显著。

亮点一,国际元素更加丰富。本届创新创业节将更加突出海南自贸区(港)的国际化视野,更加注重国际交流,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数字经济与国际离岸创新大会、国际离岸创新创业招商暨项目路演大会、2018SKYDIVE(海南)国际投资暨科技创新峰会等活动充满了国际化元素,届时,以色列、美国、丹麦、日本等多国嘉宾,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外知名高校专家、知名海外投资人和创始人将齐聚海南,围绕创新、创业、新技术形成的观点和经验,探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过程中互联网产业国际化发展之路。

其中,往届都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2018SKYDIVE(海南)国际投资暨科技创新峰会,首次引进亚洲就落地海南三亚。活动当天,美国著名风投资本SOSV基金的创始人SeanO"Sullivan(肖恩·奥沙利文)将亲临现场。同时,多家世界著名加速器的负责人将与全球300余名海内外嘉宾共同分享互联网投资状况和未来投资风向。

此外,近10家已获得SOSV基金投资的国际企业将进行快速路演,这些企业都将落地海南,活动将通过国际投资为海南引入更多优秀的国际创业企业。

亮点二,技术创新导向更加突出。本届创新创业节专业性、针对性更强。“离岸创新、链接自贸”主题中的离岸创新、区块链、自贸区(港)充分体现海南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思路。

区块链创新应用大会、数字经济与国际离岸创新大会、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海南高峰论坛等活动,集中聚焦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业态,充分彰显了海南互联网产业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突出特点。

亮点三,扶持力度更大、实效性更强。利用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省工信产业发展基金,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初创团队和优质项目。

今年创新创业节将继续搭台当“天使”,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天使投资路演活动、国际离岸创新创业招商暨项目路演大会等活动。帮助海南本土优秀项目对接资本,获得支持,同时也集聚一批国内外优质项目同台竞技、互相交流。

政府还为路演胜出并落地海南的项目和创业团队准备了最高100万元的天使投资,以及最高5000万元的股权投资。

亮点四,开设分会场,多地举办各具特色。本届创新创业节除了在省会海口,还在其他市县甚至省外地区设置了分会场。

2018SKYDIVE(海南)国际投资暨科技创新峰会、互联网+农业高峰论坛暨创新创业展、“两岸双创·航向梦想”台湾说明会及商务参访分别在三亚、儋州和台湾举行。

亮点五,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本届创新创业节开展多个专题活动为大学生创业者搭建交流平台,“2018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海南专场)”集聚一批科技创新型的优质项目,优胜项目将获得超100家合作投资机构及创投基金重点支持,知名天使投资人导师1对1指导交流。

另一个活动“海南大学生数字创意周”,围绕人工智能创新创意、动漫设计创意、电子竞技等领域,通过论坛、巡讲、展览等形式,展现海南青少年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和实践成果。

此外,“2018中国互联网泛娱乐生态高峰论坛暨海南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将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活力,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作品记录时代发展,传递海南正能量。

强化双创氛围支撑产业发展

2015年以来,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在全国互联网领域引起强烈反响,具有较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该活动,一步步强化了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有力支撑了全省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2015年的创新创业节成功推动了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建成运营;2016年创新创业节,成功推动了海南数据谷建成运营;去年,复兴城加速区、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运营;今年将再次借办节之机推动产业载体迈上新台阶,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大厦将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海南互联网产业保持30%以上增长,成为全省12个重点产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实现了“五个一”突破:全省互联网产业空间超过100万平方米;产业投资超过100亿元;引进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华为、中兴、微软等超过100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第一家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区块链试验区挂牌运营;2017年营收达3000万元的企业超过100家。正在朝着“三年成形、五年成势”、2020年突破千亿规模的目标奋力迈进。

陈万馨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的背景下,今年创新创业节将会为海南广大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创业者搭建起立足海南、链接自贸、走向国际的舞台,取得更大的成效。

新闻推荐

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新增床位也要做环评

南国都市报12月5日讯(记者张宏波)日前,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相关要...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离岸创新 链接自贸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12月11日-22日举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