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邮储银行10亿元信贷资金扶持海洋渔业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2-06 11: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有了金融支持,渔民发展渔业没了后顾之忧。本报讯(记者汪慧通讯员梁磊)“我要2000斤、我要1万斤……”11月的海南临高新盈镇码头上依然是一幅繁忙的景象,前来收购的鱼商蜂拥而至,一筐筐刚刚从深海里起出的金鲳鱼被忙碌的工人们装进冷藏车。

新盈镇是海南著名的渔港之一,也是悠久历史的古镇。记者近日走访时,当地船主辛良娥告诉记者,渔船对于渔民来说就像自己手和脚,以前渔船落后,捕渔养鱼范围也只能限定在近海,那时的梦想就是能够到更远的海域去闯荡。“这艘渔船就是在向邮储银行贷款10万元后修建的,现在有了现代化渔船的帮助,我终于能到更远的地方。”

临高海丰养殖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达灵也是老渔港新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他指着海面上星罗棋布的大形圆环告诉记者:“这些就是我们的深海养鱼网箱。”据黄达灵介绍,2015年,网箱养鱼试验成功后,自己赚到了第一桶金,乡亲们都想跟他致富,但苦于没有资金投入,是邮储银行上门介绍贷款产品,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悉,海南邮储银行陆续开发出南沙渔船抵押贷款、渔船捕捞行业贷款、渔业养殖户贷款等多个行业贷款产品,解决了海南渔民长期缺少造船、油料资金的困难。在临高,邮储银行临高县支行先后共向海丰养殖公司的21个下游客户发放了贷款,累计支持海洋网箱养殖达4000余万元。

成熟的致富模式和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使越来越多的临高渔民踊跃加入到深海抗风浪网箱养殖的行列,不仅降低了过度捕捞海洋资源的无序生产,而且带动了一批渔民的致富。如今,黄达灵已经与9个乡镇,83个村委会,约9000名贫困户签订了扶贫协议。数据显示,到目前,海南邮储银行累计向海南海水养殖业发放贷款4800余笔,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近4亿元。向海水捕捞业累计发放贷款约5000笔,发放信贷资金6亿余元。

新闻推荐

海南开展打击骗保专项行动 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11家医疗机构“骗保” 5家被约谈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王凤)12月5日下午,海南省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邮储银行10亿元信贷资金扶持海洋渔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