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通报来了!海口世纪大桥车祸事故认定 涉嫌醉驾 +超速,肇事女司机全责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6-02 01: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勇合符又嘉摄影报道)海口世纪大桥交通事故认定书公布!肇事女司机涉嫌醉驾超速负全责!

6月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获悉,发生在海口世纪大桥东半幅桥面的一起两辆小客车对向相撞、并造成多辆车受损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已完成。据了解,事故认定当事人王某(女)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其余四名驾驶员无事故责任。

事故发生经过

6月1日上午,多名事故当事人来到海口交警支队龙华大队事故中队领取事故认定书。

据办案民警介绍,5月25日下午,当事人王某醉酒后(血液中酒精浓度152mg/100ml)驾驶甘A3×××1号小型客车沿世纪大桥由北往南超速行驶。由于王某醉酒驾车,操作不当,导致该车向左偏移连续碰撞道路中间护栏,护栏被撞后断裂数块连同护栏底座,一起抛至对向车道,与对向行驶的两辆车发生刮擦。与此同时,王某驾驶的车辆失控冲至对向车道,其车辆前部再迎面碰撞由当事人刘某飞、金某分别驾驶的小型轿车,随后,王某的车辆发生侧翻压在刘某飞的车上,致使两名当事人王某、刘某飞被困车内,造成受伤,护栏及五车不同程度损坏。

事故认定结果

“根据现场勘查、检验鉴定结论、当事人陈述等证实,本事故的发生是由于当事人王某醉酒后驾驶小型客车超速行驶,未确保行车安全而造成。”办案民警表示,王某醉酒后驾驶小型客车超速行驶,未确保行车安全,其行为法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第二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第四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的规定,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经海口交警龙华大队事故中队调查后认为,当事人刘某飞、金某、廖某、刘某无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王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与事故的发生存在因果关系,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认定当事人王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将在送达当事人三天后生效,在此期间,若当事人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5月31日当天,往伤者医院账户中预存了3万元医疗费。并且完全服从交警部门的认定结果,后续的赔偿愿意跟受害者进行公开的协商。”王某的姐姐王女士说。

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刘某已从ICU重症病房转到骨科的监护室,有关治疗还在进行中。

新闻推荐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赵莎通讯员李盛兰)为进一步强化入学、入园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31日,海口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宣传民警持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通报来了!海口世纪大桥车祸事故认定 涉嫌醉驾 +超速,肇事女司机全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