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多辆共享汽车“霸占”公共车位 海口交警部门:已在文坛路停车路段设置分时停车牌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11 10: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辆共享汽车车身泥泞不堪

本报讯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海口文坛路的公共停车位上停放着多辆共享汽车。记者走访发现,现场停放着十几辆共享汽车,有多辆共享汽车长期无人维护,车身泥泞不堪、车窗堆积落叶,有的车胎已经瘪了。记者畅凯文/图

记者走访

多辆共享汽车长期无人维护,车身泥泞不堪

4月19日,记者来到海口文坛路进行走访,发现道路一侧设有公共停车位,两旁有学校、医院和多个小区,车流量较大。记者大致统计发现,文坛路一侧约有48个公共停车位,其中有十几辆共享汽车停放在公共停车位。记者发现,现场停放着6辆EVCARD共享汽车,长期无人维护,车身泥泞不堪、车窗堆积落叶,有的车胎已经瘪了。

“好几辆共享汽车长期停放在路边,没人使用也没人管理。”周女士在文坛路附近开店,她告诉记者,此前因为路边好停车,前来用餐的顾客也变多了,但现在出现共享汽车在公共停车位“趴窝”的情况,对店铺生意也有所影响。

“有的共享汽车一年没挪车,有时候找个停车位都费劲。”在文坛路附近上班的王女士说。

4月20日,记者联系了EVCARD共享汽车平台的客服,反映海口文坛路的公共停车位上停放着多辆EVCARD共享汽车,有的一年没挪车,并提供了多辆共享汽车号牌。一名客服回应称:“目前该共享汽车海口的网点已经撤销,后续挪车移车情况会有公司跟进,我们会将相关情况反映进行后续处理。”随后,一名自称是EVCARD海南地区的客服人员与记者取得联系,她称针对记者所反映的情况,公司正在核查中。

最新进展

共享汽车已被挪走,交警部门设置分时停车牌

针对共享汽车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大多数受访者均表示公共停车位是为了满足市民日常停车需求的公共资源,共享汽车停放在公共停车位上占用了公共资源,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有市民建议,公共停车位应限时免费停放、超时收费,杜绝共享汽车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提高公共资源的使用效率。

4月20日下午,记者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琼山大队取得联系,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公共停车位的使用效率,他们在文坛路停车路段设置了分时停车的停车牌。“针对这些常年占用公共停车位且无法正常使用的共享汽车,警方将与车辆所属平台联系,如果联系不上将拖走。”该负责人说。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海口文坛路,发现多辆共享汽车已被挪走,现场有部分公共停车位可使用。在文坛路边经营一家饭店的王先生说:“现在饭店附近停车方便了,前来堂食的顾客也变多了。”

新闻推荐

海口观澜湖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获批

□记者钟起的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发改委获悉,为提升观澜湖园区污水处理能力,该委原则同意建设海口市观澜湖污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多辆共享汽车“霸占”公共车位 海口交警部门:已在文坛路停车路段设置分时停车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