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 记琼苑广场小区老党员陈多光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10 12: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第一版)

当好小区“先行者”

为业主排忧解难

小区治理要实现的目标是什么?如何为业主排忧解难?陈多光深知,业委会主任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责任,要为居民服务好。成立业委会后,他多次带着业委会成员,深入到业主之中,征集小区管理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大家的意见建议。

业委会成立后,面对小区管理存在的诸多问题,业委会列好清单送到当时的物业公司,希望他们能够及时进行整改。然而,过了8个月,物业公司仍然没有进行整改,业主们也纷纷要求更换物业公司,业委会便决定通过竞聘的方式选聘新物业入驻小区服务。“当时,我们选取了几家资质好的物业公司,让他们针对问题清单提供整改方案,并将各方案在小区公示,最终由全体业主投票表决,选定海南安善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新的物业公司。”陈多光说,2020年7月,新物业正式入驻小区。

业主朱忠宁已在琼苑广场小区居住了十多年,之前,因为楼上住户家中漏水导致她家多处浸湿,多次找物业解决都未能如愿,让她们曾经产生卖房的念头。新物业入驻不久,在陈多光的协调下,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以前,跟物业的矛盾多,见到物业我们都是躲着走。”朱忠宁说,近年来,在陈多光的努力和带领下,新物业给业主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大家没事时还愿意到物业管理处,跟物业的工作人员聊聊小区的管理。

“业委会要维护好业主和物业公司的合法权益。”陈多光说,作为一名党员,他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创新提升“酬金制”

增强业主幸福感

小区推行了“酬金制”,物业账目管理透明化,把更多决策权交到业主手里,是陈多光带领小区全体业主的积极探索。但在后来的实施中,事事都需要业委会决策,也让许多业主对业委会成员能否做到公平产生了质疑。

在一次参观学习中,陈多光了解到一种“信托制”的方式,能够有效打消业主们的疑虑。回来后,他便与大家进行探讨,把“信托制”和“酬金制”两种方式取长补短,形成如今的“信酬制”。“我们成立了由业委会、业主与物业三方共管的账户,所有收支都公开透明化。”陈多光说,在小区治理上,物业公司提前做好年度预算,由业主进行审批,通过后,全权交由物业公司实施,有效维护了各方权益。

在琼苑广场小区,打开业主查询系统APP,可以详细看到小区的每一笔收支,如有疑问,还可随时前往物业公司进行查询,真正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

“物业公司就是要为业主做好服务。在陈主任的探索创新下,我们物业公司与业主和谐相处,小区管理工作十分顺畅。”海南安善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经理张曙强说,琼苑广场小区的“信酬制”模式,也吸引了周边的许多小区前来参观学习。

如今,琼苑广场小区被美兰区列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性小区,陈多光更忙了。“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我是一名党员,就要一辈子发光发热。只要身体允许,我愿为社区治理继续发挥余热。”陈多光说。

新闻推荐

“五一”美兰机场预计运送旅客近35万人次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云蕾陈栋泽)据海口美兰机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5日)美兰机场预计将执行航班2343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 记琼苑广场小区老党员陈多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