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小区架空层被改建成商铺出租 海口龙华区城管部门介入,将对金山小区20栋一层架空层被改建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10 12: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这栋楼架空层被改建成商铺

本报讯近日,家住海口金山小区的部分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20栋住宅楼架空层被他人私自加装围墙改建成商铺并对外出租,占用了小区业主的停车空间,侵犯了业主的合法权益,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记者林道亨文/图

A

小区架空层被私人改建成商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山小区20栋旁边看到,该楼房一层架空层大部分区域被水泥墙围了起来,里面有水果店、小卖部、餐饮店等超过10家商铺正在经营,附近有不少老人正在健身和跳广场舞。记者走访该小区多栋住宅楼发现,不少住宅楼入口处停满了电动车,居民出行不便。

“以前这里没围起来的时候,我们会到里面去开展娱乐和健身活动。”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20栋架空层被改建商铺已超过三年,当初改建的时候曾有人举报过,不知城管部门为何一直没有拆除。“架空层的使用权应该属于全体业主,不应被个别人擅自改建。”张先生说。

“这里原来是停车场,很多住户都会把电动车停在里面。”小区居民徐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共有2000多户,住户的电动车数量较多,电动车停车区域不足,不少住户只好将电动车停在小区住宅楼的入口处和消防通道上,不但影响住户出行,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B

物业:架空层被改建商铺已多年

记者随后联系了金山小区物业经理肖先生。肖先生告诉记者,金山小区共有2300多户,共有27栋,该小区系老小区,电动车停车位严重不足,不少住户只好将电动车停在住宅楼入口处。

“之前曾有业主投诉过20栋架空层被改建成商铺的事情,物业2019年曾开过一次协调会。”肖先生告诉记者,20栋的架空层被改建成商铺出租已多年。

C

海口龙华区城管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向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反映了相关情况。龙华分局特勤南中队的执法队员随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执法队员经对比20栋设计图得知,20栋属于住宅楼,一层原先为架空层,被小区居民用于停车,改建单位为海口一家商贸公司。执法队员随后拨打该商贸公司有关负责人的手机号码,但一直未打通。

“经过我们现场核查发现,架空层系海口同益商贸有限公司改建,涉嫌改变架空层使用性质。”执法队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发函给龙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区住建局,协调有关部门带着以前的设计图纸来到现场,查看该公司改变架空层使用性质的面积。金山小区系老小区,楼房在多年前已建成,可能存在部分加建和改建的区域,在得到具体的违建数据后,他们将依法进行处理。

执法队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新闻推荐

大型光影秀《光景·钟楼》“五一”上演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记者从龙华区政府获悉,为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到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小区架空层被改建成商铺出租 海口龙华区城管部门介入,将对金山小区20栋一层架空层被改建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