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为让女儿拼事业 她帮忙带娃当“后盾”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5-09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蒋薇莎和母亲

人物标签

家庭守护者

姓名:蒋薇莎年龄:40岁

感言:母亲,以后换我来守护你。

“在我心中,母亲是我坚实的后盾。她性格开朗乐观,无微不至照顾着我的小家庭,把最好的留给了我们。我能安心打拼事业,都离不开母亲的付出。”40岁的蒋薇莎是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东营海岸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她的母亲苏丽萍今年65岁。

由于蒋薇莎和丈夫都是人民警察,有时一出任务就要长时间在岗,所以多年来,她母亲一直帮她照顾和接送13岁的女儿李舒涵和5岁儿子李宇涵。

“放心,你们安心工作就好。”这些年,每次女儿需要支持,苏丽萍就立即表态,可谓是女儿的“头号粉丝”,这让蒋薇莎每每回想起来都很感动。2002年,蒋薇莎和爱人大学毕业后,决定前往千里之外的海南参军,“我母亲开始是不同意的,因为我是独生女。2007年,蒋薇莎生下大女儿,“为了不让我们分心好好工作,在双方家长召开家庭会议后,我的父母便放弃在云南老家经营的服装店,到海南来帮我们带孩子。”蒋薇莎说,这一带就是10多年,孩子们长大了,母亲明显苍老了许多。

去年蒋薇莎和爱人都在执勤,晚上接到父亲电话:“你母亲头晕一直吐”,蒋薇莎一听,手都在发抖,立即拨打了120,和丈夫一起请假赶往医院,幸好母亲没有大碍,“以前母亲总让我觉得她无所不能,她这一病,让我瞬间觉得母亲年纪也大了,她也需要我来保护。”

每个母亲节,蒋薇莎都和母亲、孩子们一起过。今年,蒋薇莎的女儿很懂事,母亲节前,女儿现场弹了一首母亲喜欢的曲子《只要平凡》,还将亲手制作的手工口红、香水送给妈妈和外婆。

(记者王燕珍)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约谈托管机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陈剑辉梁荣玲)为进一步加强海口市美兰区学生托管机构的管理,4月28日,海口市美兰区召开4楼...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让女儿拼事业 她帮忙带娃当“后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