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机场“五一”运送旅客逾34万人次 运输航班起降2326架次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08 09: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7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云蕾陈栋泽)记者今天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5日),美兰机场共完成运输航班起降2326架次、运送旅客34.18万人次,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94.81%、148.03%,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9.82%、12.09%,主要生产运营指标超越疫情前同期水平,创“五一”假期客流量历史新高。

随着积蓄已久的旅游需求逐步释放,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强大吸引力下,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人民“海南游”“海南购”的热情再次被点燃。4月30日,美兰机场就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当日完成旅客吞吐量7.46万人次;5月1日客流量继续维持在7.36万人次的高位;5月5日迎来返程高峰,当天客流量达到7.37万人次。为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各航空公司“五一”假期还在美兰机场投入宽体客机216架次,久违的热闹景象再次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4月完成运输航班起降13436架次、旅客吞吐量195.1万人次,比2019年4月分别增长4.80%和5.44%,单月客流量比疫情前同期首次实现正增长;同时客座率达到83.3%,比2019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强队伍 服务保障担使命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

执法队员脚踏平衡车在海口湾开展巡查工作。执法队员帮助商家将出店物品搬回店内。执法队员进行着装整理。执法队员检查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机场“五一”运送旅客逾34万人次 运输航班起降2326架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