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农技送到家门口 荔枝产销有保障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08 09: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7日讯(记者史瑞丽特约记者许晶亮)5月5日,琼山区组织荔枝农技服务团队赴三门坡镇、红旗镇、大坡镇等各镇调研荔枝种植生产情况,指导果期管理技术及督导荔枝销售情况,对荔枝的果期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对销售环节的田间销售价格进行督导。

在田间地头,技术人员向荔枝种植户详细了解现阶段荔枝果园的农药水肥管理情况,指导农户要按照“海口火山荔枝”采收标准做好生产环节的品质保障,保证“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的价值,提高品牌影响力,共同提高海口琼山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荔枝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在荔枝收购点,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重点了解今年荔枝果品品质、采收情况、市场价格、销路等情况,敦促各镇有关部门要指导各收购点、荔枝种植户严格按照“海口火山荔枝”采收标准进行采收,指导荔枝分拣集散中心要按照“海口火山荔枝”分级分拣包装要求把好品质关。

此外,琼山还要求分拣集散中心按照统一的品质管理规范,强化果品分级管理制度,提高荔枝产品品质,着力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继续通过荔枝产品“分级包装、分级销售”模式,全力拓展销售渠道,增强荔枝品牌辨识度和市场竞争力。

“我们将继续在生产环节的技术指导服务、采收环节的荔枝品质保障、分拣包装环节的分级管理、销售环节的畅通保障和品牌影响力提升等方面稳抓稳打,促进农民增收。”琼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推出5条“五一”精品线路,等你来游 畅享琼游 欢度一夏

本报讯“五一”劳动节临近,海口琼山区结合区域特色和夏日旅游热潮,将辖区内各景区点、乡村旅游点整合推出5条以“清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农技送到家门口 荔枝产销有保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