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秦川优选“陕”亮登场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5-08 09: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图为陕西馆。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本报海口5月7日讯(记者计思佳)品美食、看非遗、逛文创……首届消博会,陕西馆生活气息满满,以别样的方式讲述不一样的陕西故事。

本次消博会陕西馆面积300平方米,设计灵感源自大唐芙蓉园仿唐建筑,整体大气恢宏。陕西精选最具代表性的48家消费品企业,携178种名优产品亮相,涉及特色农产品、工业消费品、文旅消费品和陕西餐饮美食等四大领域,充分展现了陕西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及特色产业品牌建设的发展成果。

7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走进陕西馆,一股热气腾腾的香气就扑面而来。展区现场设立了中华老字号一条街,现场制作的凉皮、面皮、肉夹馍吸引了不少参展群众现场品尝。

作为西安的国民饮料,冰峰汽水深得人们的喜爱。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经理李文斌告诉记者,他们带着全新包装的冰峰来参加消博会,旨在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展示冰峰品牌。

很多企业也把消博会视为推介企业品牌、寻求发展合作的重要平台。“西凤将借助首届消博会平台,努力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西凤酒,爱上西凤酒。”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管理公司总经理周艳花表示。

除了特产美食、优质品牌外,陕西馆还展示出诸多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的文创产品。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唐妞”系列公仔、行李牌、记事本等文创产品在现场一一亮相。特别是镶金兽首玛瑙杯(复刻品),凭借精湛的做工、俏丽的外形,让众多参观者产生了浓厚兴趣,驻足欣赏。

此外,当天上午,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暨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在海口举行,陕西省相关厅局和企业负责人当起“推介员”,推介陕西新商机。12家企业与消博会参展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5.36亿元。

新闻推荐

神秘西藏 主打“天空之城”

本报海口5月7日讯(记者孙慧)高原蜂蜜、高原矿物冰川水、青稞酒、青稞代餐粉、牦牛奶……5月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秦川优选“陕”亮登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